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六分局公布3月份易肇事路段 未依規定讓車是主因

▲台市警六分局,將加強易肇事路段交通疏管,減少車禍事故發生。(圖/警方提供)

▲台市警六分局,將加強易肇事路段交通疏管,減少車禍事故發生。(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轄區,今年3月份發生A1類死亡交通事故1件1人,A2類受傷交通事故143件、受傷193人,未依規定讓車是肇事主因。

據統計分析,易肇事時段為7至8時21件最多,17至18時發生19件次之,12至13時發生15件再次之;易肇事路段為金華路段20件(一段12件、二段8件)、大同路二段11件、健康路2段9件;肇事主因以未依規定讓車39件、未注意車前狀態19件、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14件,警六分局將針對易肇事路段,加強防制措施。

警六分局長黃勝智表示,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將加強取締「闖紅燈」、「酒後駕車」、「逆向行駛」、「嚴重超速」等重點交通違規,以遏止民眾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僥倖心理;此外,該分局已成立交通安全宣導團,利用參與社區治安座談會或受邀至各民間團體、機關、學校,實施交通安全宣導,以播放交通事故影片、相片及案例解析,提醒汽、機車駕駛朋友及用路人確實遵守交通規則,灌輸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並隨時注意身邊的交通狀況,方能有效確保行車安全,使交通事故的死亡、傷害減至最低,以創造安全優質的交通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