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參與本屆世衛大會? 陳時中:更加努力且積極準備

▲▼疾管署與宏碁合作發展流感預報站上線,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與宏碁合作發展流感預報站上線,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下月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世衛組織立場親中明顯,讓我國參與WHA更加不樂觀。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11)日受訪表示,今年我方更加努力且積極準備,但確實獲邀的「希望不大」,今年代表團將以參加專業論壇為主,努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性。

台灣從2009年以來一直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WHA,然而這樣的參與模式在去年中斷,沒有獲得邀請,而今年受邀參與的機會也十分渺茫。陳時中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相關宣達準備都持續在做,友好國家與友邦也都台灣幫對秘書處來提案,今年是更努力而且是更積極。當然希望不大,但是努力是必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若未獲邀請,還是會率團到日內瓦發聲,今年會把重點著重在辦一些專業的論壇,希望用專業的貢獻、專業的合作,來吸引世界的目光,瞭解台灣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