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行長易綱:互通額度將擴大4倍「滬倫通今年啟動!」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圖/路透社)

▲人行行長易綱。(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分論壇「貨幣政策的正常化」於11日登場,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論壇上表示,金融開放措施預計6月30日大部分到位,將把股市互聯互通每日額度擴大四倍,另外,目前滬倫通(上海、倫敦)準備工作進展順利,爭取2018年內開通。

易綱指出,內地和香港從5月1日起互聯互通額度擴大,將把股市互聯互通每日額度擴大四倍。有關金融業開放的部分,易綱則說,下一步金融業開放將和匯率機制改革進行相互配合,金融監管能力會和開放程度相匹配,「未來幾個月將落實六項金融業開放措施,允許外國銀行在境內同時設立分行和子行。」

易綱也對中國的貨幣政策發表看法,他說,中國沒有任何量化寬鬆、零利率政策,現在主要央行都在收緊利率,開始推出擴張,也會進行縮表,「我們已經有很長時間期待這樣的政策發生,短期關注貨幣政策的正常化,也準備好了進行審慎的貨幣政策。」

另外,易綱認為,中國確實有很高的債務與GDP比例,這是不好的,首先要準備穩定債務與GDP比例,第二部就是讓債務結構更科學,讓政府、地方政府、公司債的比例更合理。同時,讓總體債務穩定,做出美麗的去槓桿。在被問到貿易戰的反制時,易綱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重點是關注國內宏觀經濟形勢,服務於實際經濟,匯率機制由供需決定,是一個市場決定的機制,目前運行良好,未來也將繼續良好運行,「中國不會以人民幣貶值來應對貿易爭端。」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