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兼職20多項疑慮 教部籲管中閔說明:是權利也是義務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楊佳穎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近日遭質疑赴陸違法兼職,引發各界關注,但國民黨陣營10日也踢爆,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名列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師資隊伍」網頁中,再度引發爭議。對此,面對媒體詢問兩案差異,教育部長潘文忠11日回應,葉俊榮已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說明,清楚表達赴陸上課是約27天的短期講學,但管中閔涉及的20多項兼職疑慮,至今並未對外說明任何一個情況,「這是外界最感疑惑的部分」。

對於管中閔、葉俊榮捲入類似爭議,潘文忠11日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受訪表示,依據相關法令規定,公立教職員不能赴大陸專職、兼職、兼課,而葉俊榮在遭外界指稱可能在浙江大學有授課行為時,已於第一時間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且就葉俊榮提供之資料,可見是短期客座講學屬性,在教育部相關規範中,是容許學術交流的行為。

潘文忠進一步說,管中閔過去這段時間同樣受到各界非常多指稱,涉及到中國大陸兼職、兼課疑慮多達20多項,而對於兩岸目前關係,當事者若像葉俊榮一樣能盡快為自己說明,是非常重要的,是當事人權利也是義務,「這角色是公眾人物,很多事情應該清清楚楚,教育部也非常期待,而台大校長遴選案也希望盡快告個段落,讓校務恢復常態運作」。

至於管中閔案、葉俊榮案到底差在哪?潘文忠則回,葉俊榮已非常清楚表達,赴中國大陸上課,大概是27天的短期講學,但管中閔涉及的20多項兼職疑慮,至今並未對外說明任何一個情況,「這是外界最感疑惑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