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打臉100小時奪台 爆「反攻大陸」最佳時機剩今年

▲▼武統另一選項「讓台灣變死島」!共軍中將:到時想一國兩制已經晚了。(圖/翻攝自環球網)

▲解放軍中將放話,若突擊戰條件不足,將圍困台灣使其變成「死島」。(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解放軍中將王洪光近日透過大陸官媒《環球網》放話,聲稱「解放軍100小時內就可奪台,不給美日調集重兵救援的時間的機會」。但台灣「軍事專家」游昇勳10日在節目上打臉說「絕不可能」,因為共軍「空有硬體,卻沒能力」,還說2015到2018年是「反攻大陸」的最佳時機,引發熱議。

軍事專家游昇勳10日受邀上三立談話性節目《鄭知道了》表達看法,開宗明義就說「有歷史以來,有軍事以來,所有要攻佔這件事,都是陸軍的事」,無論空戰海戰誰贏,要佔領領土一定都需要陸軍士兵控制城鎮、維持治安,但王洪光從頭到尾都沒談這件事。

游昇勳說,依據共軍目前的投射能力(空降、兩棲作戰、船艦運輸),要在100小時內投放足以攻佔台灣的兵力,「絕對不可能」。至於要用航艦封鎖、讓台灣變成「死島」,共軍現在總共也只有一艘遼寧號,更何況還是訓練用航艦。

▲▼軍事專家打臉100小時奪台 爆「反攻大陸」最佳時機剩今年。(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

▲游昇勳分析共軍投射能力及現有軍力,直呼100小時攻台「絕不可能」。(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

游昇勳指出,遼寧號上雖有30幾架戰鬥機,但頂多只能保護「遼寧號上空」,根本無力封鎖台灣,再者訓練也訓練4、5年了,共軍至今仍未發展出大型海空兩棲攻防作戰,也無革命性的戰術革新。

他說,中國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戰鬥機「蘇愷-27」已經快20年,該機型也在1991年發展出「包加契夫眼鏡蛇」這個非常可怕的戰術動作,連美國眼下非常先進的F-22、F-35都沒這個性能,但到目前為止,中共卻未培養出任何一個飛行員,能做出這個戰術動作,因此共軍可說是「只有戰鬥硬體,卻沒有能力」。

「我講這點,大家可能會很訝異」游昇勳認為,其實從民國38年到現在,近三年可說是「反攻大陸的最佳時機」,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連三年「打貪」,拔掉7個上將、50多個將官和上百名教官。

游昇勳說,自中共去年19大後,24小時內調動所有部隊,拔掉所有軍區司令、重劃軍區,導致所有資深將官全「被退休」或轉任無實權的閒職,可說是「將不知兵,兵不知將」,如此一來,在傳達軍令時「就會有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