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神秘國度伊朗 清真寺彩繪玻璃投射萬花筒光芒

點評:打破你對伊朗的舊思維!

▲被誤解的神秘國度-伊朗。影片授權/Dankc Adventure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這一個戴著面紗的神秘國度,人們經常以「危險」、「封閉」的字眼來形容這個國家,Dankc Adventure以自身的經歷在社團《旅遊超爽的!》分享在伊朗度過一個月的旅程,概有的誤解全被一掃而空,無論是熱情友善的居民、莊嚴美麗的清真廟宇、千百年孕育的文化遺產,皆深深的觸動心靈。

▲伊朗。(圖/Dankc Adventure提供)

▲伊朗的人民熱情招呼旅人。

在伊朗遇上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影片以伊朗人民燦爛的笑容、洪亮的打招呼聲作為開場,隔著螢幕也能直接感受到熱情,伊朗人將每一位旅人看作是客人,邀約作客吃飯、主動向前為你介紹人文風景,甚至是帶路。

具有千百年歷史,美輪美奐、壯麗的伊斯蘭寺廟建築也吸引眾多旅人前來拜訪伊朗。

▲伊朗。(圖/Dankc Adventure提供)

▲亞茲德聚禮清真寺是一座具有代表性的建築,也是伊朗200里亞爾紙幣的正面圖樣。

亞茲德聚禮清真寺
這座清真寺擁有全伊朗最高聳的喚拜塔,高達52公尺!土色的磚牆上鋪滿漸層藍與金黃色交錯的馬賽克磁磚,柔和而典雅,巨大的拱門及牆上的阿拉伯花紋是伊斯蘭建築的特色之一,14世紀改建至今,擁有800年以上的歷史。
地址:Yazd Province, Yazd, خيابان مسجد جامع، 伊朗

謝赫洛特芙清真寺
以檸檬黃為主要的外觀色調,最具特色的清真寺穹頂顏色會隨著太陽光線變化,乳白色磁磚至傍晚會逐漸轉為粉紅色,日落時分為欣賞的最佳時刻,穹頂的花紋細密繁複,運用幾何圖形無限的延伸重組排列,形成寺內獨特的圓頂設計。
地址:Ghal-e-Tabarok, Isfahan,City Centre Imam Square

▲伊朗。(圖/Dankc Adventure提供)

▲▼莫克清真寺的彩繪玻璃透過陽光的照射,閃耀如同萬花筒般繽紛的光芒。 

▲伊朗。(圖/Dankc Adventure提供)

莫克清真寺
位於設拉子的莫克清真寺,被譽為最夢幻的清真寺廟,寺內的冬宮有設置大量的彩色玻璃,每日的清晨8點至10點,陽光透過彩色玻璃投射光芒至地毯上,就像置身於繽紛閃耀的萬花筒之中,彩釉色彩以粉紅色最出眾,因此也被稱作是「粉紅清真寺」。
地址:Fars Province, Shiraz, Lotf Ali Khan Zand St, 伊朗

凡克主教座堂
亞美尼亞的使徒教會基督教文化在伊斯法罕生根、發芽,建起這座精緻的基督教堂,且具有伊斯蘭建築風格的穹頂,融合了兩種宗教文化特色。內部牆身刻畫著九幅壁畫,描繪了不同的聖經故事,上部壁畫主要描繪耶穌的生平,下半部則是描繪在鄂圖曼帝國的亞美尼亞殉道者。
地址:Isfahan Province, Esfahan, Jolfa, Vank Church Alley, 伊朗

▲伊朗。(圖/Dankc Adventure提供)
▲伊朗中部的沙漠城市亞茲德市。

Dankc Adventure分享,在伊朗的旅遊經歷就像是一堂活生生的歷史課,當他拜訪位於伊朗中部的亞茲德市,親眼見識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城區,舊時的土製建築、風塔、坎井系統,隨著時間的流逝仍然保存至今,感動、震懾不已。走在伊朗夜晚的街道,暖光點亮廣場、長橋,形成獨有的浪漫情調,Dankc Adventure表示,他沒有帶著任何期望走入這座國家,但伊朗卻能回饋超乎言語的真切溫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