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神奇!英為貓頭鷹完成罕見翅膀移植 重新啟航

▲獸醫將羽翼移植到受傷的小鴞身上,並用手術膠水固定位置。(圖/野生救援基金會照片)

▲▼獸醫將羽翼移植到受傷的小鴞身上,並用手術膠水固定位置。(圖/野生救援基金會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貓頭鷹的數目越來越少。當地的「野生救援基金會」(Wildlife Aid Foundation,WAF)的獸醫之前成功為一隻受傷的貓頭鷹完成雙翼移植手術。

該基金會的發言人說,如果那隻貓頭鷹沒有接受該項手術,可能無法活下去。貓頭鷹接受雙翼 移植雙手術後,如今已回歸野外。那隻翅膀受傷的貓頭鷹屬「縱紋腹小鴞」(Little Owl), 只有數個月大。之前被發現倒臥在倫敦密德薩斯的路上,相信是在馬路被汽車輾傷。羽翼破損。一名路人把牠撿起,在家中照顧10天後才通知WAF。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牠被送 到位於薩里郡的WAF野生動物醫院,接受雙翼移植手術。WAF獸醫厄比納(Maru Urbina)先從死去的貓頭鷹身上取出羽翼,再接到受傷的小鴞身上,並用手術膠水固定位置。經過數天復原後,小鴞終被放回野外生活。

據了解,「縱紋腹小鴞」在英國非常罕見,過去50年來數目大幅下降,目前只剩幾千隻。 調查同時發現,牠們數目銳減的原 因跟與喪失棲息地及人類改變耕作方式有關。目前英國有超過十分之一的野生動物物種, 正面臨滅絕威脅。

▲獸醫將羽翼移植到受傷的小鴞身上,並用手術膠水固定位置。(圖/野生救援基金會照片)

關鍵字: 貓頭鷹縱紋腹小鴞野生救援基金會Wildlife Aid FoundationWA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