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官遭職場霸凌輕生? 士林地院:無此事!相當惋惜

▲▼士林地院,士林地方法院,士林地檢署。(圖/記者張一中攝)

▲一名曾在士林地方法院擔任書記官的方姓婦人,日前傳出在輕生。(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方姓婦人,在上個月23日於家中上吊輕生。臉書「靠北書記官社團」出現一篇貼文,強調方姓婦人原是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書記官,卻因遭到職場霸凌才想不開。不過士林地方法院澄清,並無霸凌一事,對方姓婦人的輕生也感到相當遺憾。

根據貼文內容,方姓婦人在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擔任書記官一職。但與所屬的法官相處不好,該法官也曾有開庭時,拿法典摔桌子的紀錄。不過方姓婦人相當優秀,考上三等書記官特考,但實在撐不下,因此離職。

沒想到試著回到士林地方法院,面面試時卻遭到民事科科長言語刻薄,2天後便傳出不幸消息。貼文者質疑,士林地院是否曾經提供協助?方婦是否因遭言語霸凌,公務體系未提供適當協助?

士林地方法院表示,對方婦一事感到惋惜,並澄清,2016年方婦請辭,院方曾試圖慰留,但她表示因要照顧母親,另有人生規劃,僅能成全其孝心。

至於面試時是否遭言語霸凌?士林地院表示,口試時,口試委員曾詢問是否可以久任,並未以尖酸刻薄言語相向,士林地方法院重視同仁公務上反應的各項意見,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建構良好的工作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