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我打球也寫部落格 陳迪帶你走跳世界網壇

▲陳迪。(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陳迪。(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台灣網壇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年輕小將吳東霖都有寫部落格的習慣,而老將陳迪更是早從2003年挑戰職業網壇初期,就開始紀錄闖蕩網壇的點滴。「其實我想法只是很單純,就只是分享自己的故事而已。」陳迪說。

在《陳迪官方部落格》當中,不只紀錄著陳迪日復一日穿梭於世界各地比賽的經驗,更有不少職業選手私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舉凡生病送醫打點滴、靠著人脈在異鄉尋找陌生人接濟住宿、選手遭心理壓力壓垮,以及印度、烏茲別克等異地遊記等等多元內容,戳破了一般人對職業運動員的浪漫奢華幻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職業網球可以經歷這些人事物,我只是有時候把這些東西記錄下來,讓自己有一些回憶。」不過最近陳迪在部落格中,也到自己滿滿的傷病史,以及對職業生涯後續的抉擇,不免讓人擔心這位沙場老將。 「受傷、生病,人生不就這樣嗎? 生老病死,能打到35歲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能打多久我也不知道,打每場比賽去享受比賽,一天算一天。」

陳迪透露自己的部落格文章,通常是在各國之間旅行的空檔一點一滴完成。有時打在手機裡,有時拿筆電出來紀錄,保純走跳世界網壇10多年的回憶,「有些思緒就慢慢紀錄下來。」

職業網球生涯就像一篇文章一樣,有逗點,也有句點。34歲的陳迪最近面臨生涯轉折,他透露自己日前在中國的曲靖挑戰賽比賽前,竟然掉下了眼淚,體會到了前人與他說過的一句話,「當你不打,自己會知道。」 面臨網球人生的轉折,陳迪選擇未來將重心放在雙打,放話再戰5年,迎接下一個篇章。

▲陳迪。(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關鍵字: 陳迪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