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腦部重傷回歸戰力銳減 林瑛琦為姐姐撐過低潮期

▲▼     JHBL,員山,林瑛琦        。(圖/記者洪偵源攝)

▲林瑛琦。(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林瑛琦是員山國中女籃備受期待的主力控衛,曾因腦部受傷有過1年的空白,回歸球場後,一度難以適應,還想放棄籃球,但支持她撐下去的,是想幫姐姐延續籃球生涯的心願。

從少年籃賽時代就打出名氣,還當選過明星球員,林瑛琦在各校力邀下,選擇就讀員山國中,國一就登錄JHBL,雖上場機會少,但已是種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二時林瑛琦練球被隊友撞倒後腦著地,傷勢嚴重到讓醫生建議開刀,如果不開刀得休養長達半年,等於JHBL整季報銷,最後她選擇養傷,暫時脫離球場。

員山教頭游宸翔表示,林瑛琦剛回來時,體能、技術都跟不上,而林瑛琦又是求好心切的球員,現在並不擔心她的能力,而是心態,「她一度感到挫折,打電話給她媽媽說不想練。」

「每次隊友跑全場,我還沒到半場就不行了。」林瑛琦回憶剛養傷完歸隊的日子,樣樣跟不上隊友,親友也勸她考慮放棄,而她自己也一度動搖。

除了教練不斷鼓勵,林瑛琦改變主意的另一個原因是姐姐,林瑛琦的姐姐林筱嬛過去HBL時代是金甌球員,後來林筱嬛因生涯規劃,並未繼續打籃球。

「雖然不打了,姐姐還是很喜歡籃球。」林瑛琦說,她要幫姐姐打完籃球生涯,想幫姐姐延續籃球之路,為此要撐下去。

在游宸翔眼中,林瑛琦是左右勝負的關鍵人物,她的組織傳導能力,還牽動著射手群的得分高低,員山8強首戰敗給懷生,就是林瑛琦打太急只會帶球蠻幹,能擊敗大成就是打出該有的水準。

林瑛琦也自認第一場打得太心急,拿到球就急著出手,「今天想說再輸4強就沒機會了,一定要調整過來,今天雖然贏了,但還是很緊張,因為明天的比賽更重要。」

▲▼           JHBL員山對大成,9號球衣林瑛琦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2018JHBLJHBL員山林瑛琦游宸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