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服務就坐後排! 空姐提「9項搭飛機與住宿建議」

點評:收藏~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比較重視服務,不妨選擇飛機後排的位置。(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怎麼旅行最聰明?問經常飛行的空姐總不會錯,外媒訪問多位空服員,整理出「9項搭飛機和住宿的建議」,不妨做為參考,讓下一趟旅行過程更輕鬆愉快。

1. 想被服務就坐飛機後排
「當飛機前方有人按服務鈴,我們會過去詢問需求,若順利滿足客人需求,就會有其它乘客跟著要,但機上並沒有足夠的用品,為避免麻煩,我們經常會待在後面」2.5年經驗的空姐說。若想要得到更周全的服務,就選擇後方座位吧。

▲飯店示意圖,飯店,旅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房間內的床單若是沒有摺痕,表示可能已經有人睡過了。(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2. 沒有摺痕的床可能已有人睡過
「房間床單照理說是會有摺痕的,若你進房看到房間內的床單是沒有摺痕,表示可能已經有人睡過了。」19年經驗的空姐表示。

春季容易感冒,鼻涕流不停(圖/達志/示意圖)

▲患有嚴重感冒,請避免搭飛機,因為高空飛行可能導致耳膜損傷,甚至失去聽覺。(圖/達志/示意圖)

3. 若有重感冒請不要搭飛機
「如果患有嚴重感冒,請避免搭飛機,因為高空飛行可能導致耳膜損傷,甚至失去聽覺,我曾經一周都聽不到聲音。」在Quora工作過4年的空服員說。

▲機上睡眠(圖/達志/示意圖)

▲機上睡不著很困擾,建議可以在一小時前停止用電子產品。(圖/達志/示意圖)

4. 機上睡不著時要怎麼辦
想睡卻睡不著很困擾,建議可以在一小時前停止用電子產品,喝點舒眠的洋甘菊茶、薰衣草茶,再讀點書,很快就可以睡著。若還是不行,就站起來走走、做點別的事,之後再嘗試睡看看。

5. 行李愈少愈好
「旅行的最佳方式是準確地包裝你所需要的東西,除此之外可再多準備一些內衣。」3年經驗的空姐建議。

6. 準備數個洗劑包
旅行前,先查好酒店是否有洗、烘衣機可使用。如果有,建議將洗衣粉等清潔劑裝進袋中,可以清洗好2-4天衣服的量。

7. 衣服用捲的更節省空間
由於空間有限,收行李需要運用智慧。占有最大部分的衣服用捲的方式,比用折的更好,「即使旅行時間長達3星期,用捲的就可以塞進更多衣服。」

8. 別錯過免費早餐
不管是想賴床還是很早就要退房,免費的早餐絕對別錯過。建議提前連繫飯店櫃檯,看看是否能事前以袋裝裝好食物,以便隨時帶著走。「通常只是一塊水果,一瓶水和一瓶奶酪,但至少可以稍微止餓。」

▲香港機場,機場,航廈,飛機誤點,飛機延誤,出國,登機門。(圖/記者于佳云攝)

▲一些航空公司會視情況在航班當天提供降價升級服務,早點到候機室是對的。(示意圖/記者于佳云攝)

9. 早點到候機室
一些航空公司在航班當天提供降價升級服務,有時甚至有頭等艙的座位可供升級。擁有3年經驗的空服員Celessa Dietzel說。因此,請儘早抵達候機室,雖不是每個航空公司都有,但這種事確實會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