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 SPORTS1只授權到4月底 76萬有線電視收視戶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NCC大樓(圖/林睿康記者攝)

「ELEVEN SPORTS1」和TBC的授權費爭議案,NCC謹慎處理中。(圖/林睿康記者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ELEVEN SPORTS1」和台灣寬頻通訊(TBC)的授權費爭議案越演越烈,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個月29日出面調處後,TBC已於4月初以「考量整體頻道規劃和消費者權益」為由,暫不異動。不過據了解,雖然雙方延長授權到4月30日,不過考量到TBC堅持不付授權費,ELEVEN SPORTS1可能會撤回調處,不會再延長授權,到時約76萬有線電視收視戶將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由於授權談不攏,加上「ELEVEN SPORTS1」歸屬免費數位頻道區,TBC日前向NCC提出「ELEVEN SPORTS1下架申請」的備查案。隨後「ELEVEN SPORTS1」向NCC提出調處,盼NCC主持公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保障球迷收視權益,NCC上個月29日出面調處「ELEVEN SPORTS1」和台灣寬頻通訊(TBC)的授權費爭議案。發言人翁柏宗當時表示,雖然授權金部分仍然沒有共識,不過雙方同意「續行調處」,也就是說,在調處期間,「ELEVEN SPORTS1」不會斷訊或下架。

就在調處期間,TBC已於4月初以「考量整體頻道規劃和消費者權益」為由,暫不異動,也就是不下架「ELEVEN SPORTS1」。不過據了解,雖然雙方延長授權到4月30日,不過考量到TBC堅持不付授權費,ELEVEN SPORTS1可能會撤回調處,不會再延長授權,到時約76萬有線電視收視戶將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業者表示,為服務消費者,

對於ELEVEN SPORTS1預備以不再延長授權,系統台若播送將告侵權方式處理,NCC表示,這個案件尚在調處中,基於維護訂戶收視權益,NCC不樂見有斷訊或是下架的情況發生,未來調處會持續努力將問題簡化為授權費用爭議,讓雙方繼續談判協商的同時,消費者還是可以持續收看節目,以維護消費者權益與雙方的商業利益。

關鍵字: NCCTBCELEVEN SPORTS中職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球迷暫寬心!「ELEVEN SPORTS」4/1不會下架TBC

球迷暫寬心!「ELEVEN SPORTS」4/1不會下架TBC

為保障中職球迷的收視權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出面調處「ELEVEN SPORTS」和台灣寬頻通訊(TBC)的授權費爭議案。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雙方同意「續行調處」,也就是說,在調處期間,「ELEVEN SPORTS」不會斷訊或下架。

2018-03-31 11:42

中職球迷何辜!TBC76萬用戶4/1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中職球迷何辜!TBC76萬用戶4/1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中華職棒29年球季開打,今年4支球團的主場賽事由4家不同轉播單位轉播,是中職史上第1次,但發生有些有線電視系統看不到全部賽事的問題!除了先前報導富邦悍將主場賽事有50%的線電視用戶看不到外,台灣寬頻(TBC)也以合約到期為由,向用戶告知4月1日就要下架ELEVEN SPORTS,若雙方在之前仍談不攏,將有76萬用戶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2018-03-28 15:22

授權談不攏 只有50%有線電視用戶看得到富邦悍將主場賽事

授權談不攏 只有50%有線電視用戶看得到富邦悍將主場賽事

中華職棒2018年球季在3月24日開打,今年4支球團的主場賽事由4家不同轉播單位轉播,是中華職棒史上第1次,但發生有些有線電視系統看不到全部賽事的問題!像是富邦悍將主場賽事今年由Win TV加入轉播行列,卻只有同集團的凱擘和台灣大寬頻、大新店、台灣寬頻通訊、世新等系統業者看得到,也就是說,全台有一半有線電視用戶看不到富邦悍將主場賽事。

2018-03-26 17:53

中職324開打轉播看這邊 4隊不同轉播單位創紀錄

中職324開打轉播看這邊 4隊不同轉播單位創紀錄

中華職棒2018年球季在3月24日開打,今年4支球團的主場賽事由4家不同轉播單位直播,這是中華職棒史上第1次

2018-03-22 14:40

LINE簽下中職4隊直播 完整轉播全季240場賽事

LINE簽下中職4隊直播 完整轉播全季240場賽事

LINE TODAY在中華職棒29年例行賽開打之際,宣布同時簽下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統一獅以及Lamigo桃猿共4支球隊的直播權,從3月24日下午17點05在桃園棒球場熱血開打的開幕戰,一路到今年十月,將完整直播全季共240場的精彩賽事。

2018-03-22 18:56

悍將主場開幕戰迎戰桃猿 尼克斯對決伍鐸

悍將主場開幕戰迎戰桃猿 尼克斯對決伍鐸

富邦悍將27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出戰Lamigo桃猿,將由洋投伍鐸掛帥先發,對決尼克斯。

2018-03-26 16:35

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票房開紅盤 預售逼近5成

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票房開紅盤 預售逼近5成

富邦悍將27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出戰Lamigo桃猿,將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富邦悍將

2018-03-26 15:29

富邦悍將27日新莊開幕戰 蔡明忠、陳金鋒、葉君璋開球

富邦悍將27日新莊開幕戰 蔡明忠、陳金鋒、葉君璋開球

富邦悍將27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出戰Lamigo桃猿,將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共同擔任開球儀式嘉賓。

2018-03-26 12:59

江辰晏壓制富邦豪華打線 蔗總:今年10勝沒問題

江辰晏壓制富邦豪華打線 蔗總:今年10勝沒問題

統一7-ELEVEn獅25日台南主場開幕戰交手富邦悍將,統一派出本土左投江辰晏先發上陣,繳出6局失1分好投,幫助獅隊搶下開幕戰勝利,賽後統一總教練黃甘霖看好江辰晏今年單季可以拿到10勝。

2018-03-25 21:07

江辰晏好投、陳鏞基雙轟 統一3比1首戰剋富邦

江辰晏好投、陳鏞基雙轟 統一3比1首戰剋富邦

統一7-ELEVEn獅25日台南主場開幕戰交手富邦悍將,統一派出本土左投江辰晏先發上陣,富邦則是洋投羅力(Mike Loree);此役獅隊江辰晏表現出色,先發6局僅失1分,配合陳鏞基單場雙響砲,富邦全場僅1安,終場統一3比1力克富邦,搶下開幕首勝。

2018-03-25 19:41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