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濟礁裝干擾器反制美?解放軍駁斥:有助維護南海自由安全

▲▼南沙群島美濟礁。(圖/路透社)

▲南沙群島美濟礁。(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國防部官員先前告訴《華爾街日報》,中國已在南沙群島的兩個前沿島礁上安裝了能干擾通訊和雷達系統的裝置,並形容「這是中國對南海悄悄實施軍事化的重要一步。」中國大陸國防部10日回應,南沙群島是中國領土,主權國家有權利部署必要國土防禦設施,維護主權和安全,且這有助於維護南海航行通道的自由暢通和安全。

▼任國強強調,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圖/國防部網)

解放軍國防部新聞副局長兼發言人任國強上校。(圖/翻攝自解放軍國防部)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中國在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駐軍和部署必要國土防禦設施,是主權國家的當然權利,有助於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並有助於維護南海航行通道的自由暢通和安全,有助於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不針對任何國家。任國強並強調,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這是堅定不移的。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中國是在90天內將干擾裝置部署到美濟礁和永暑礁上的,且從美國商用衛星公司「數字地球」拍攝的照片可以發現,有一個帶天線的干擾裝置部署在美濟礁上,「中國主張島礁建設的目的是確保海上安全、協助航行、進行海上搜救、保護漁船及其他非軍事功能,但電子干擾設備只有軍事用途。」報導認為,部署干擾通訊和雷達的裝備,將增強中國聲明索取南海主權的能力,也阻止美國在爭議地區的軍事行動。

▼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圖/CFP)

▲▼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