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心願「不要瞻仰遺容」 李明依:他喜歡帥帥的樣子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孫叔叔」孫越昨(9日)傳出病情惡化,緊急住進台大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家屬今(10日)發出聲明,除表示謝絕各界探訪,也提到孫越曾說過「不要瞻仰遺容」等事項,讓許多好友相當著急。同為董氏基金會義工的李明依今出席戒煙活動表示,家屬應是想透過聲明表達謝絕探訪,因為孫叔叔總是希望帥帥的。

▲▼鄧志鴻婚禮-孫越(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越現於醫院治療。(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孫越的家屬表示,「平安!目前我們家屬商量的結果(媽、我、哥、媳婦、女婿),我們想要尊重爸爸之前意識清楚時,曾和我們表達過的,不要瞻仰儀容、連骨灰罐也不能出現!所以我們以爸爸的角度想,爸爸是希望每位朋友記得的是他「帥帥的」樣子!所以目前除了我們自己家人以外,我們不再開放讓外人人看爸爸病容的樣子,也請大家見諒,謝謝!向竹、向瑩敬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依、宋蘋恩、陳若穎。(圖/記者許逸群攝)

▲李明依、宋蘋恩、陳若穎出席戒煙活動。(圖/記者許逸群攝)

農曆年前才到孫越家做客的李明依表示,身為如同家人的好友,此時更不應該強行去探班製造孫越的困擾,除可能帶感染給體虛的人外,她笑說,孫叔叔喜歡大家看到他帥帥的樣子,就算身體很不舒服也會硬撐,所以也希望大家別再要求去探病,相信家屬發出聲明的主要原因也是如此。

至於聲明中提到「不要瞻仰遺容、連骨灰罐也不要出現」,家屬也表示這是孫越在許久前就曾說過的話,並非因病情才這麼說。李明依則解釋道,因同屬基督教,希望親友們不要覺得死亡是很可怕的事,所以也不想要繁雜的後事。話說回來,李明依仍相信孫叔叔會重整好身體,繼續帶領義工們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