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美格格」撞臉子瑜! 網嘆:晚生100年一定紅

2018年04月10日 16:47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王敏彤是乾隆皇帝五世直系孫女,身為家中長女,外人多稱她大格格或是王大姑娘,除此之外,她生得白皙清秀,因而被封為「晚清最美格格」,可惜美人無美命,癡愛末代皇帝溥儀的她終身未嫁,晚景淒涼。

王敏彤。(圖/翻攝自網路)

▲王敏彤長相清秀,被封為「晚清最美格格」。(圖/翻攝自網路)

王敏彤生於1913年,長得白皙清秀,性格又溫順,在王府長大學習皇族禮儀,一舉一動都散發貴族氣質,從小就很得長輩寵愛,但她深愛的溥儀卻對她不上心,溥儀最想擺脫的,就是像她這樣從小在舊制度下長大的格格。一片癡情得不到回應,此後的幾次姻緣也都無果,就這麼蹉跎過了年紀,一生未嫁。

溥儀。(圖/翻攝自網路)

▲王敏彤對溥儀一片痴心。(圖/翻攝自網路)

感情路上波折,王敏彤晚年生活也淒涼,獨居在一處簡陋小房裡,後來才被親戚說服,住進養老院裡給人照顧,但才住了一個月就病逝了,90年人生在北京落幕。

王敏彤。(圖/翻攝自網路、TWICE IG)

▲王敏彤和子瑜有幾分神似。(圖/翻攝自網路、TWICE IG)

近日有網友將王敏彤照片搜出,意外發現她的無辜大眼和溫柔氣質,與女團TWICE成員子瑜有幾分神似,感嘆她若是再晚生個100年,應該也能成為風靡世代的明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