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一生未改嫁」 江蘇74歲嬤急尋在桃園的父親

2018年04月10日 15:41

▲▼江蘇74歲朱貴珍奶奶急尋在桃園的父親。(圖/今日頭條提供)

▲現年74歲的朱貴珍奶奶的近照。(圖/今日頭條提供,下同)

記者張瑋庭/綜合報導

來自江蘇沭陽、現年74歲的朱貴珍奶奶一生最大的期盼,就是能在有生之年,得知父親朱聚(巨)元在台灣桃園的消息,於是她向《ETtoday新聞雲》和大陸今日頭條所合作的兩岸尋親項目求助,希望可以盡早跟父親團聚。她也提到,母親「一生未改嫁」,「直至臨終時都相信爸爸有一天會回家」。

據了解,朱聚(巨)元在老家共有兄弟姊妹5人,目前僅有小妹朱愛華仍健在,現年74歲。此外,朱聚(巨)元遠赴台灣之前,曾在沭陽娶程德英為妻,並在1944年生有一女名為朱貴珍,現年74歲。

當年在軍中擔任文書的朱聚(巨)元為躲避國軍徵兵,隨部隊往南方逃跑,同為軍人的弟弟朱茂元也一同跟隨,兄弟倆經過溧陽,後來逃到上海。在上海時,弟弟朱茂元去買身便衣,等回來後,看見朱聚(巨)元已坐上船離岸,遠遠的還能看到朱聚(巨)元向他揮手。

▼年輕時的朱貴珍。

▲▼江蘇74歲朱貴珍奶奶急尋在桃園的父親。(圖/今日頭條提供)

朱聚(巨)元的女兒朱貴珍回憶道,父親到台灣後第二年(1949年),曾經寄回老家一封信,信中說他在台灣做生意,讓家人放心,從此以後就杳無音訊。朱貴珍透露,父親走後,母親一生都沒有改嫁,「從小我與母親相依為命,媽媽直至臨終時都相信,父親總有一天會和我們團聚。」

隨著年齡逐漸增長,朱貴珍的思父之心更加急切,希望能有善心人士幫助她尋找失散已久的父親,也期盼居住在台灣桃園的親屬若看到資訊後,能立刻與她聯繫,讓一家人團圓。

被尋人姓名:朱聚(巨)元,時間太久遠,聚與巨屬諧音
出生年月日:1925年4月12日(農曆)
祖籍:江蘇省沭陽縣儒西街西關馬巷
曾經聯繫地址:台灣台北市桃園縣仁和里,經查詢,台灣桃園在中壢區和大溪區兩處都有仁和里,至於是哪一處已無從考證,而信件後來已毀損。

▼朱貴珍與家人合影。

▲▼江蘇74歲朱貴珍奶奶急尋在桃園的父親。(圖/今日頭條提供)

●《ETtoday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展開「兩岸尋親計劃」,盼能利用科技的力量與兩岸網友的熱心,幫助老兵促成更多團圓。《今日頭條》擁有成熟的精準地圖推送技術,可實現特定地點的大幅度線索搜集;龍越慈善基金會在每個省市都有志工團隊,能幫忙協助尋親。

● 如果您有想要尋找的親人,歡迎來信:find@ettoday.net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