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指稱黃文玲有金主 二審判賠償20萬

▲▼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立法院備詢。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年多前在九合一選舉時,指稱參選彰化縣長的前台聯立委黃文玲,與國民黨參選人共用相同金主。黃文玲求償,一審判決段宜康須賠償20萬、並刊登道歉啟事,案經上訴,高院二審10日仍判賠20萬元,並在臉書上刊登道歉啟事一天,可上訴。

本案緣於3年多前九合一選舉時,台聯前立委黃文玲以無黨籍身分,脫黨參選彰化縣長,段宜康在臉書上PO文「彰化的選舉真是詭異。一個... 『前綠營』候選人堅持打到底,而且專以攻擊民進黨魏明谷為職志,這是第一個詭異之處。第二個詭異處,前綠營的黃文玲和國民黨的林滄敏竟然共用一個金主」「上一屆立法院的第一財主,爭取連任時敗給魏明谷的蕭景田,左手撐著黃文玲,右手支持林滄敏。這位蕭大財主最近從農會和農業金庫搬了十幾億!想要幹嘛?法務部、金管會醒醒吧!」

具律師資格的黃文玲不滿,提出民刑事訴訟。刑事部分,段宜康一審有罪,被依照刑法「加重誹謗」、《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並褫奪公權1年。但上訴後,二三審均改判無罪,段宜康無罪確定。

另外民事部分,黃文玲求償1000萬元並登報道歉,一審台北地院去年10月間判決段宜康敗訴,須賠償20萬元,並在臉書上刊登道歉啟事1日。案經上訴,高院10日駁回上訴,仍判段宜康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呂秋遠/被霸凌者自欺欺人的哀傷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陳雅譽/遭詐騙匯款小心淪洗錢犯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