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違法赴陸兼職?徐永明:若屬實通通都別想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葉俊榮。(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卡管」風波未平,內政部長葉俊榮竟被發現名列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師資隊伍」的網頁上,引發爭議,對此,葉俊榮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坦言確實有去浙江大學27天,但並非開課,而是參與短期講學,完全符合規定。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表示,不論是「查葉」還是「打管」,行政院都應全面清查,若屬實通通都別想幹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游淑慧10日在臉書踢爆,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師資隊伍」網頁上的兼職教師竟出現「叶俊荣」,質疑葉俊榮赴陸兼課,「葉俊榮部長,要不要趕快澄清這個『叶俊荣』不是你?」

游淑惠表示,這位「葉俊榮」教授過去在浙大每週有兩次八堂課,並提出三大點要求,首先應召開「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認定「葉俊榮」赴陸相關事宜;另外,請「葉俊榮」在國內曾經任職服務的機關學校提出事實說明與認定,以確認他赴陸學術交流的性質,同時全面清查執政黨所有部會首長赴陸狀況。

葉俊榮回應,赴浙江大學是受邀請,屬一般學術交流常態之短期客座講學,符合相關規定,也只去過一次,基於把台灣的法治理念推廣,而依教育部98年12月2日台陸字第0980203497號函、100年9月21日臺人(一)字第1000166231A號函及101年7月13日臺人(一)字第1010088736B號函規定略以,現行與大陸地區公立學校交流政策,關於「研究、教學人員交流」部分僅限於一般交流常態之短期客座講學,請勿涉及聘任我方人員擔任教職或研究職務事宜。有關公立大學專任教師赴大陸地區交流係依前開規定辦理,現行並未同意教師得赴大陸地區學校兼職或兼課。

徐永明指出,不論「查葉」還是「打管」都應不分藍綠全面清查,但國民黨也別認為葉俊榮在浙江大學兼職是有問題的,那管中閔被檢舉在廈門大學、西安交大與華中科大多所院校兼職更是大有問題,別天真以為如此就能幫管中閔脫身,若兩人確實違法兼職,校長、部長通通都別想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