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董氏基金會:還在觀察中

▲▼孫越。(圖/記者徐文彬攝)

▲孫越昨(9)日因肺阻塞急性發作插管轉進加護病房。(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87歲資深藝人孫越昨(9)日因肺阻塞急性發作插管轉進加護病房,孫越長期和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動菸害防制,董氏基金會表示,昨日孫叔叔肺阻塞急性發作,完全喘不過氣,在台大醫院醫療團隊評估建議下,下午轉入加護病房,目前插管治療,還在觀察中。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公共事務主任林清麗表示,肺阻塞是孫叔叔的老毛病,昨天發作時胸口幾乎喘不過氣,孫叔叔一直是病識感很強的患者,他知道自己肺部功能不好,免疫功能也弱,所以罹病後除了重要的公益活動,很少出席公眾場合,平常外出也都會戴口罩,很積極在控制病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清麗進一步指出,孫叔叔過去兩年,每個禮拜一到禮拜六都會花時間抽痰,而這次是因為膽管結石問題,引發胰臟、腎臟發炎,免疫力下降,肺阻塞才會再度發作,目前對於他的詳細病況並不是很清楚,但對孫叔叔有信心,大家都在為他禱告。

孫越曾說,自己從17歲就開始抽菸,直到1984年戒菸時,已經抽了整整38年的菸,當初發現罹病時戒菸已經太晚了,從沒想過自己會被菸害糾纏一輩子,生病後每天都必須到醫院進行肺部復健,希望以自己的親身經驗,讓大眾了解菸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