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艦隊今抵達尼加拉瓜 展開3天拜訪行程!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AOE-532,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季相儒記者攝)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巡防艦「班超艦」、「昆明艦」與補給艦「磐石艦」等3艘軍艦今日抵達尼加拉瓜,展開為期三天的拜訪行程,這也是台灣第六次派遣船隊與當地交流。我國外交官與尼國官員的均指出,此次在柯林托港(Corinto)的拜訪行程,「強化了友好的關係。」

據《法新社》報導,在經過尼加拉瓜方軍方的檢查後,我方艦隊官兵派出部份成員穿上跆拳道服進行了武術表演。預計在之後拜訪行程中,國軍800位參訪官兵還會與尼加拉瓜軍方一同組織聯合訓練活動。

報導指出,在中國施壓的情況之下,台灣此次高調的訪問,突顯他們與中美洲、加勒比地區的關係;與台灣有雙邊關係的國家有一半在這些區域,可是目前數量正在緩慢減少。

據了解,結束在尼加拉瓜的行程之後,國軍艦隊還計劃陸續拜訪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薩爾瓦多(Salvador)、洪都拉斯(Honduras)、瓜地馬拉共和國(República de Guatemala)與多明尼加(República Dominicana)等地。

▼康定級巡防艦昆明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FFG-1205,昆明艦,康定級巡防艦,中華民國海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