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力拼沙漠變強國 林湧成豪言:女足目標重返亞洲4強

▲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台灣最高層級女足聯賽,第五屆木蘭聯賽即將在14日開踢,9日舉行賽前記者會,足協理事長林湧成豪言,未來希望女足能夠重返亞洲4強,「不過也希望體育署能補助國小球隊,培育更多的基層,讓小朋友從小認識足球才是根本之道。」

中華女足過去最高世界排名曾是第22名,不過目前世界排名42,在亞洲排於北韓、日本、南韓、中國、泰國、越南、烏茲別克等國之後,此外,中華女足今年也連續第三屆無緣亞洲盃會內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一直覺得台灣足球要有所提升,讓小朋友從小就認識足球才是最重要的。」林湧成說,「所以我非常希望體育署能從國小開始挹注經費,基層有更多人參與,國中、高中、大學甚至成人隊才會有球員、才會有更多的實力去拼。」

儘管女足目前世界排名不如預期,但林湧成表示,他仍會以重返亞洲4強為目標持續努力,「我非常希望台灣能從原本的足球沙漠,走向足球強國,所以不只男足要進步,女足也要跟著提升,往亞洲4強邁進。」

▲台灣木蘭足球聯賽開賽記者會。(圖/中華足協提供)

▲台灣木蘭足球聯賽開賽記者會。(圖/中華足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