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林志傑狂轟19分8籃板 廣廈戰線拖進搶七史上首次

▲林志傑。(圖/CFP)

▲林志傑狂砍19分。(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CBA季後賽4強戰,林志傑效力的廣廈於9日主場迎戰取得3勝聽牌優勢的山東,廣廈在首局就展現強烈求勝慾望拿下30分,接著持續領先到最後,以117:96強勢奪勝扳回一城,將戰局拖進CBA季後賽史上首度搶七大戰。

花了5場驚險淘汰深圳新世紀,終結連續7年在季後賽首輪遊的浙江廣廈,在7戰4勝的4強戰中,先是在G4被勞森(Ty Lawson)飆進準絕殺三分,接著G5陷入得分荒,讓山東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6回到廣廈主場,林志傑再度爆發,首節就連連砍3分球,助球隊取得30:12大比分領先,接著第二節雖然本土MVP丁彥雨航連拿4分縮小差距,但林志傑馬上又跳出來連下5分,一點機會都不給山東,而外援福特森(Courtney Fortson)也在山東欲反攻時穩住局面,帶領廣廈一路領先到最後。

林志傑西進CBA邁入第9個賽季,今年是他暌違8年再進4強,但卻從未闖進過決賽,如今廣廈在4強中背水一戰,野獸適時甦醒爆發,整場比賽12投8中砍下19分8籃板,與拿下31分13助攻的福特森一同率隊拿下勝利,並將戰局拖進搶七,接下來將在11日晚上最終對決,勝隊將與遼寧隊爭冠。

值得注意的是,CBA自2005-2006賽季開始,季後賽採取7戰4勝後,至今12年從未有過隊伍將戰局拖進搶七,拿下第5戰的球隊,最終都會以4:2奪勝,如今廣廈扳平戰局,將進入搶七大戰,也成為了CBA季後賽史上第一個進入搶七的系列賽。

▲廣廈福特森(Courtney Fortson)、山東勞森(Ty Lawson)。(圖/CFP)

▲山東外援勞森(黑)防守廣廈洋將福特森(白)。(圖/CFP)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林志傑劉錚4強廣廈山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