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被霸凌...穆熙妍漏接一顆球 白人男同學「對她吐口水」

2018年04月9日 16:15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小留學生在國外遭排擠霸凌時有所聞,穆熙妍曾到加拿大留學,遇過被種族歧視,被白人男同學吐口水,到了青春期,被一群女生朋友集體排擠、霸凌,造成她很深陰影與恐懼,「之後我交男朋友,都要問說你以前霸凌過別人嗎 ?」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穆希妍新節目《全球WoW新聞》。(圖/記者李毓康攝)

▲▼穆熙妍到加拿大求學時,曾遇過霸凌事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穆希妍新節目《全球WoW新聞》。(圖/記者李毓康攝)

她小學時,有次體育課踢足球,因不太會踢球,她慌亂漏接,害得隊伍失分,結果同隊白人男同學失控飆罵:「妳到底在幹嘛!」還對著她朝地上吐了口水,讓她心裡受傷又傻眼:「這是種族歧視嗎?」

中學時,則是被一群原本要好的朋友們排擠,「被排擠是很奇怪感覺,一個房間大家很熱絡的講話,我進去之後,突然變安靜,午餐只好自己端著便當到操場吃。」之後那5個女生朋友,約她某天放學到更衣室,「她們把我圍住,推我不讓我離開,罵到她們高興為止。」

她說,被霸凌過的人,可能也會變成霸凌者,或是對霸凌極度恐懼,她就是後者,對於霸凌非常不能接受,交男朋友前,還會先調查一遍,確定對方是否曾幹過這樣的壞事。

▲▼穆希妍新節目《全球WoW新聞》。(圖/記者李毓康攝)

穆希妍接下東風衛視新娛樂時尚節目《全球WoW新聞》,對於孫安佐事件,她低調不評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狄鶯獨子孫安佐在美國闖禍被疑恐攻,外界也猜,可能是被排擠或霸凌導致。穆熙妍則說,她不是當事人,不方便發表意見,「我對槍枝也沒經驗」。她也以過來人身份建議,若可以的話,建議父母陪同孩子到國外留學「每天相處有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