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洋改名字了! 歷經「清明節網路霸凌」重新出發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藝人楊洋正式改名字了!先前他的微博帳號是「楊洋icon」9日再看已經變成單純的「楊洋」了,只不過改名的時間點,正好是他歷經了慘痛的網路暴力,不免讓網友聯想,改了新的帳戶名稱,是否也意味著重新出發。

▲▼楊洋悄悄改掉微博名字了。(圖/翻攝自楊洋微博)

▲在歷經一場網路霸凌後,楊洋悄悄改掉微博名字了。(圖/翻攝自楊洋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洋原本的帳號後面加上icon字樣,icon的解釋有很多,如果放在人身上的話,大都意味著偶像,這和一直默默努力拍戲,想要從偶像轉型為演技派演員的他來說,或許是需要撕掉的標籤,但為什麼紅了這麼久才想要改名字呢?有網友點出,其實這也是他「長情」的展現。

過去楊洋以《新紅樓夢》中的「賈寶玉」一角跨足演藝圈,當年為了拍攝這部經典作品,所有演員們聚在一起訓練,培養出深刻的情感,據說那個時候每個人取微博名字,都在名字後面添加一個英文字,不過隨著各自在演藝圈中發展,大家陸續改掉了,唯獨他堅守至今。

▲▼楊洋悄悄改掉微博名字了。(圖/翻攝自楊洋微博)

▲楊洋8年前加入微博時用的名字有「icon」字樣,一直用到最近才改掉。(圖/翻攝自楊洋微博)

當然粉絲也好奇都用了這麼多年,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改名字,雖然他沒有公開原因,但值得一提的是,他才歷經完一場網路暴力,自從宣布接演《全職高手》後,網路上原著粉絲的批評、不滿排山倒海而來,最嚴重的是有書迷在清明節當天焚燒他的海報及紙錢,他本人雖沒有表態,但經紀人、劇組紛紛站出來發聲名保護,經紀人表明:「忍無可忍,無須再忍。」放話追究到底。

▲▼某書迷因不滿選角,公開燒楊洋海報。下圖為楊洋經紀人發文。(圖/翻攝《新浪娛樂》、賈士凱微博)

在這起霸凌事件後3天,楊洋低調改掉名字,不免令網友聯想到改名或許與網路暴力有關,不過無論原因是什麼,少掉了「偶像」的包袱,整體來說更簡潔有力,新的名稱也象徵新的開始,2017年幾乎都在劇組辛苦拍戲的他,在2018年要重新出發,開拓更廣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