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師法白色巧克力 張東庭傳球增添威脅性

▲▼ JHBL,光榮,張東庭            。(圖/記者洪偵源攝)

▲張東庭。(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張東庭向來是光榮國中的焦點球員,不只會得分,還很會助攻,常有不按牌理出牌的妙傳,教頭尤建昌還曾讓他看「白色巧克力」威廉斯(Jason Williams)的影片,讓他有所啟發。

威廉斯是NBA1998年選秀第七順位被國王選中的球員,控球能力出色,生涯早期以華麗的妙傳助攻聞名,該季與和灌籃技巧著稱的同梯卡特(Vince Carter)幾乎長期佔據十大好球版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建昌表示,張東庭過去常常執意選擇帶球自己攻,成功率不高,但他有不錯的傳球能力,「我常提醒他,不要一個1號球員得分多、助攻少還失誤多,要懂得做球給隊友。」

認為張東庭有像威廉斯可以來一手的能力,所以尤建昌拿影片讓張東庭看,張東庭笑說:「教練覺得我傳球太爛,所以才讓我看影片。」

看過威廉斯的影片後,張東庭說,多少有點幫助,尤其是傳球的觀念,技巧自然沒辦法學得一樣好,但還是有助益。

9日對大成國中一戰,張東庭7分、12籃板、11助攻、5抄截,屢屢有大膽的傳球選擇與角度,對此張東庭笑說:「傳球還是過於大意,還需要再改!」

張東庭國小最早是踢足球,但他覺得足球場地太大,踢起來太累,加上覺得打籃球比較帥,所以轉投籃球,因為常和同學在下課時間打籃球,因而被球隊教練看上,就一路打到現在。

▲▼ JHBL,光榮,張東庭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