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不畏大成天龍陣 光榮強勢擒首勝

▲▼        JHBL大成對光榮     。(圖/記者洪偵源攝)

▲光榮輕取大成。(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面對具身材優勢的大成國中,光榮國中仍舊不畏懼,藉著行雲流水的傳導球,以81比60輕取對手,在男子組8強開打第一天就先聲奪人。

106學年度JHBL男女甲級8強賽,9日起在板橋體育館開打,光榮、大成、明仁以及崇倫同在A組,本屆8強打分組循環賽,取各組戰績前2名晉級4強,首戰的勝敗有著不小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成雖有3名身高190公分上下的球員,不過光榮教練尤建昌表示:「我們跟大成在大大小小的比賽碰頭很多次,球員打來心理上已經習慣,不然大成陣容很好。」

此役光榮的傳導相當流暢,發球、傳球不拖泥帶水,後衛帶球過半場的頻率不高,以尋求最快方式傳到前場為優先,即便二打一快攻機會,也選擇傳球到最適當得分位置為首要考量。

▲▼        JHBL大成對光榮     。(圖/記者洪偵源攝)

尤建昌說,其實在之前的複賽,球隊進攻會侷限在單一路線,球員常有等球習慣,因此常被截斷,不斷修正要球員跟進、跑動,此戰算是把複賽的缺點都改善。

「我們還有第三節常當機的毛病,這場一開始也有點危險,不過算是表現很好的一次。」尤建昌說,搶首勝相當關鍵,因為第一場比賽向來不好打。

光榮校區位於新北市三重發展較早的區域,因地理位置鄰近北市,長久以來不論讀書或運動,有發展意願的家長,多半都傾向讓孩子到北市就讀,也造成球隊招生不易。

尤建昌無奈笑說,不論成績再好,家長還是想讓孩子到北市的學校去,學區有幾間小學有好球員,也不太容易招到,「所以我們球隊有籃球底子的不多,但都肯練。」

▲▼        JHBL大成對光榮     。(圖/記者洪偵源攝)

▲尤建昌。

此戰光榮當家後衛張東庭,繳出另類的「雙十」成績,攻下7分,抓下12個籃板,送出11次助攻,還有5次抄截,得分以張明輝的20分最佳,並抓下8個籃板。

大成191公分長人劉亦晨攻下全隊最高的14分,抓下8個籃板,並有3抄截、2助攻,後衛蔡俊祐拿下11分,僅此兩人得分雙位數,不敵5人得分達雙位數的光榮。

▲▼        JHBL大成對光榮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2018JHBLJHBL大成光榮三重尤建昌張東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