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酸選蘇貞昌捨游錫堃是派系之爭 蘇巧慧駁:小看他們

▲▼立委蘇巧慧。(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立委蘇巧慧。(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出馬安排後,新北市長可望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中暗指,民進黨捨前院長游錫堃選擇蘇貞昌,是因為派系之爭。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9日反駁,他們這樣希望台灣好的心情後來被化約成派系之爭,只是為了個人而戰,「這真是小看了他們」。

陳水扁在最前一期的「新勇哥物語中」透過勇弟指出,「蔡英文選新北市長輸11萬票可以當總統。游錫堃輸不到2萬5千票,做個新北市長一點也不為過」。勇三說,主席年初問游錫堃,是他說不選的。勇弟則說,2010年三月三日,蘇貞昌在台北市保安宮宣布參選北市長時說,他推崇華盛頓可選而不選第三次,立下民主典範,他不會回鍋再選新北市長(台北縣長)。

之後,勇哥出來大喊:「你們說完了沒?事情哪有那麼複雜!我只問勇弟,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是哪一個派系的?」勇弟連忙說:我終於知道了!暗指召集人林錫耀屬於親蘇系的新潮流,因此才選蘇貞昌而非游錫堃。

對此,蘇巧慧上午陪同台北市議員黃向群掃街時受訪表示,想不管是蘇貞昌,還是陳水扁、謝長廷等等,他們這一代人敢在當時白色恐怖時站出來投入政界,其實初心都是希望台灣能夠更好,他們這樣希望台灣好的心情後來被化約成派系之爭,只是為了個人而戰,這真是小看了他們。她認為游錫堃也不會是這樣的心情,大家是爭取一個為地方服務的機會,尤其是她爸爸蘇貞昌,這麼多年來就是希望新北能夠贏,新北能夠風華再現,如果只是化約為派系之爭,那真是小看他們。

至於蘇貞昌可能被徵招選新北,蘇巧慧說,確實下午高雄市長陳菊要來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不過現在還沒有發生,我也不知道會談些什麼,那就留待下午」。她也強調,蘇貞昌對新北的感情真的很深,一直沒有離開過新北,這一年多來更是陪著立委吳秉叡走遍大街小巷,「我們共同的共識是新北一定要贏,要有最強的候選人」,希望讓年輕一代上,現在走到這裡新北要贏的心願還是沒有變。尊重黨中央,也希望黨中央有智慧來處理。

不過,扁酸蘇貞昌曾說過不再選第3次,蘇巧慧認為,這個就是一個心願,新北要贏,希望新北能夠再度成為台灣的領頭縣市,那這樣到底要有誰出來擔這個重擔,「我想黨中央會有很智慧的方式來處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