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頂天逼走小商家 西門町會是下一個東區? 

▲▼西門町、西門商圈、黃金柱、觀光、多國語言、新南向。(圖/記者盧映慈攝)

▲西門町店租逐年高漲,部分傳統店面、特色小店因無力負擔而逐漸退出商圈。(圖/記者盧映慈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西門町商圈近年為觀光旅遊熱點,人潮激勵商圈發展,也隨之帶動租金調漲,西門町店面租金已超越忠孝商圈成為北市主要商圈之首。然而,隨著店租逐年高漲,部分傳統店面、特色小店因無力負擔而逐漸退出商圈,熟悉的發展不禁想起曾繁榮一時的東區商圈,西門町會是下一個東區? 

根據戴德梁行調查,西門町商圈租金每月每坪來到17,000~20,000元,為近十年高點。高租金壓力讓商圈內業種產生結構變化,部分傳統店面、特色小店因無力負擔上漲的租金而逐漸退出商圈,取而代之的是國際連鎖運動品牌、美妝店、甚至是夾娃娃機店等付租能力較高或臨時性業種。

熟悉的發展不禁想起曾繁榮一時的東區商圈,西門町是會是下一個東區?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指出,只要看到夾娃娃機店或特賣會出現,就代表這商圈房東預期的租金很高,造成店面租不出去,是出現警訊徵兆,但西門町會不會是下一個東區?她認為不會。

薛惠珍分析,西門町釋出的店多是小面積,不像東區是大面積,月租金都超過百萬元;客層屬性西門町觀光客居多,東區多是本地人,兩者在店面供給的結構跟需要的業種都不同,以目前來看還算健康發展。不過她也表示,西門町雖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但沿街店面租金已達店家付租能力的頂點,短期內租金上漲不易。

▲▼北市主要商圈租金、空置率。(圖/戴德梁行提供)

關鍵字:房市西門町東區店面租金夾娃娃機特賣會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止連三藍 3月住展風向球重回黃藍燈

隨著329檔期登場,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對應燈重回黃藍燈,中止連三藍,不過業者認為,整體分數仍處於燈號邊緣,且成交組數離多頭水準還很遠,顯示市況依舊不能太過樂觀。

4/7 06:14

升息壞房市? 房產業者:沒好過何談壞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利率調升,全球央行吹起升息風,台灣今年恐難再維持低檔利率,也為好不容易回穩的房市再添變數。不過回顧這波走低利率,房產業者認為對房市影響有限,特別是在房地合一稅後,因為無人看好利..

4/6 11:30

北市預售建案全納管 地政局:建立市場新秩序

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布預售屋管理新制實施週年成效,截至3月16日止,已對全市不銷售中的預售建案契約全數納管,總計89案。地政局表示,目前無未配合建商,大部分建商均主動自主檢查後即向地政局申報備查,業者自律..

4/5 11:30

情有獨鍾特定豪宅 這些大老闆買豪宅當集郵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對松山區豪宅「文華苑」情有獨鍾的國巨集團董座陳泰銘,日前再買進第6戶「文華苑」,估計已砸超過30億元收藏該社區;無獨有偶,信義區豪宅「國美信義花園」日前揭露2筆物件,比對謄本資..

4/4 11:30

北市3月房屋移轉爆量 李同榮:去年底就預測到了

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北市3月移轉量突破3000棟大關,達3775棟,月增180%、年增89.4%,寫下近27個月以來新高。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早在去年底與今年初,他..

4/3 15:35

信義房屋首推「凶宅險」 房客出事房東可獲賠100萬

台灣租屋市場亂象層出不窮,不僅房客要擔心惡房東,房東也怕碰上惡房客。信義房屋(9940)今(3日)宣布與富邦產險獨家合作推出「租事平安住宅保障專案」,提供房東在出租的過程中,免費享有特定事故100萬房..

4/3 12:20

你敢住福地旁嗎? 這個星座膽子最大不介意與福地為鄰

清明節即將到來,有房仲應景地使用網路問卷調查民眾對於福地周邊住宅看法,結果顯示,有13.5%的民眾願意接受住家與福地為鄰,而有69.5%的民眾表示無法接受,有17%的民眾表示不一定;如果以星座來區分,..

4/3 05:09

夾娃娃機店紛紛進駐西門町 商仲:租金頂天啦

根據商仲統計,西門商圈租金已來到每月每坪17,000~20,000元,為近十年來的高點,已超越忠孝商圈居北市商圈之首。專家指出,高租金已使西門町原本的特色小店,因無力負擔上漲的租金逐漸退出商圈,取而代..

4/2 20:13

重回3000棟!北市3月中古屋交易爆量   創27個月新高

六都地政局今(2日)公布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移轉棟數為1萬9732棟、年增13%,其中表現最為強勢的是台北市,3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775棟,月增180.88%、年增89.41%,寫下近27個月以..

4/2 17:24

中產階級「含著淚看房子」 顏炳立呼籲建商:少賺一點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2日)主持第一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開場即表示,今年一月他的預測沒有錯,2017全年移轉落在26.6萬戶,並非28萬戶;至於今年房市,他認為和去年差不多,但首波自住買盤已結束..

4/2 13:4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