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美元利變終身壽險 透過宣告利率提前備退休金

▲新台幣狂升,民眾購買美元保單不再「貴桑桑」,但仍注意其相關風險。(圖/資料照片)

▲民眾購買美元保單務必了解相關匯率變化的風險。(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對於資金較寬裕的上班族來說,AIA友邦人壽建議可利用美元利變型終身壽險,除了保障期間享有身故保障外,也有機會透過宣告利率的機制,達到退休金抗通膨的效果,來幫自己準備退休金。

另可參考《保險辭典/保單抗通膨? 利變型or無壽險成分年金險》《美元保單/高資產群 長年期繳增額利變型 抗通膨傳承財富》

AIA友邦人壽還提醒說,以上領取金額是以宣告利率3.8%試算。宣告利率會視市場利率、回饋分享金給付方式與投資環境調整,並非保證。

AIA友邦人壽表示,以「友邦人壽美利成增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來說,假設一位35歲男性,繳費10年,保額為7萬2,000美元,每月繳交保費633.6美元。

若在60歲退休時可整筆領回約14萬美元退休金,約為總繳保費1.7倍。

除了保障期間享有身故保障外,也有機會透過宣告利率的機制,達到退休金抗通膨的效果,減輕上班族退休金縮水及養老生活品質下降的擔憂。

此外,整筆退休金領取時間完全由自己掌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