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前先洗花器 3招讓妳的海芋更保青春

▲海芋保存法。(圖/翻攝陽明山海芋季官方網站、pixabay)

▲陽明山海芋季開跑,5月底前都是觀賞期。(圖/翻攝陽明山海芋季官方網站)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陽明山的竹子湖海芋季於3月底正式登場,一直到5月都是觀賞的好時機,大片海芋田的美麗風景,白色點點花朵隨風搖曳,讓人心曠神怡,也有許多人購買海芋回家做裝飾,但要如何才能延長花朵在家擺放的觀賞期?花卉農場達人教3撇步,讓海芋更保青春。

▲海芋保存法。(圖/記者蔡惠如攝)

▲海芋莖會出現不同弧度,隨手一擺就能各有姿態。(圖/記者蔡惠如攝)

先清洗花器
陽明山花卉農場負責人曹建國表示,在花朵放進花瓶或器皿前,務必要先清洗花器,許多人都沒注意到,其實花器若不乾淨,細菌就容易滋生,所以不是只有換水就好,要連同裝花的容器也要一起清洗。

▲海芋保存法。(圖/翻攝陽明山海芋季官方網站、pixabay)

▲在放入海芋前,記得要先清洗完花器。(圖/pixabay)

花莖底部平切勿斜切
因海芋的莖部構造關係,斜切容易翻起,建議用鋒利的刀平切後放入花瓶,方能延長更久,此外記得一開始放在家中時要在花瓣上噴點水滋潤一下,因為在山上生長氣溫較低、空氣潮濕,帶下山後放在家中,要先滋潤一下讓它適應環境的改變。

▲海芋保存法。(圖/記者蔡惠如攝)

▲海芋莖部分採用平切,斜切會導致莖容易剝離。(圖/記者蔡惠如攝)

過濾水、冰水效果更好
通常海芋的觀賞期是10天左右,隨著室內溫度的升高,觀賞期也會逐漸縮短,一般而言,若氣溫超過30度,有可能2到3天就開始枯萎,花瓶內水僅需至一半高度即可,較清潔的過濾水細菌數較少,比較不容易讓花腐敗,也能滴幾滴白醋抑菌、或加冰塊降低水溫,都能有像延長花期。

▲海芋保存法。(圖/記者蔡惠如攝)

▲放入過濾水或在水中加醋,可以抑菌讓花期更久。(圖/記者蔡惠如攝)

同場加映:如何挑選海芋
達人表示,先看花瓣邊緣的弧度是否完好,其次再觀察花瓣脈絡的線條是否流暢,不要有乾癟的狀況出現,才是一個好的狀態。

▲海芋保存法。(圖/記者蔡惠如攝)

▲先看花瓣邊緣是否弧度完好,是不是漂亮的圓型。(圖/記者蔡惠如攝)

▲海芋保存法。(圖/記者蔡惠如攝)

▲細看花瓣上的葉脈,是否出現乾癟的狀況。(圖/記者蔡惠如攝)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