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張容軒超前三分失手 璞園扳平系列戰

▲▼金酒,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總教練吳俊雄。(圖/籃協提供)

▲璞園擊敗金酒,扳平系列戰。(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洋將MVP拉莫斯(P.J. Ramos)帶領金酒隊史首闖四強,並在首戰拔得頭籌。8日彰化體育館的G2,雙方糾纏到最後16秒,張文平、拉莫斯聯手追到1分差,可惜張容軒超前三分彈失手,終場璞園以70比66扳平系列戰。

金酒昨日在洋將MVP拉莫斯20分、19籃板帶領下,四強戰取得1比0領先,SBL 15個賽季中一共出現14次系列戰2比0情況,但從來沒有球隊能夠在7戰4勝中先讓2勝後翻盤,最接近的一次是2006年台啤遭到達欣扳平,不過最後G7仍由台啤晉級,於是這場的壓力落在璞園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雙方上半場命中率接不佳,雖然金酒命中率25.8%略勝對手的21.6%,但璞園6罰4中比下金酒2罰2中,兩節打完璞園21比19微幅領先。易籃後雙方進攻同時甦醒,最後一分鐘陳堅恩高難度出手璞園10分領先,本場首度的雙位數差距,不過蘇奕晉中距離零秒出手,縮小到42比49落後。

決勝節進行3分多鐘,拉莫斯漂亮的背後傳球給開後門的蘇奕晉輕鬆放進兩分,雙方分數回到原點。隨後簡浩的三分球、以及戴維斯強攻籃下帶領出11比0攻勢,倒數4分鐘璞園掌握64比53優勢。金酒靠著張文平「四分打」、拉莫斯進攻籃板後補籃,在最後16秒追到1分差。

金酒先是利用犯規凍結時間,陳堅恩兩罰一中,留下14秒給2分落後的金酒,可惜張容軒超前三分彈失手,戴維斯穩穩執行兩次罰球,幫助璞園終場以70比66將系列賽扳平成1比1。

戴維斯18分、18籃板都是全隊最高,簡浩與吳岱豪分別挹注15分、10分。金酒方面,拉莫斯豪取21分、18籃板,張文平飆進4顆三分球攻下18分,蘇奕晉貢獻17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