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裕隆「駭塞」引爭議 許晉哲痛斥:懂規則再來吹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圖/籃協提供)

▲許晉哲不滿裁判的爭議吹判。(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裕隆納智捷在比賽倒數9.7秒平手之際,對未持球的塞勒(Garret Siler)採取「駭客戰術」,不過對於裁判只給予一般犯規並非「U」違體犯規,讓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氣炸,雖然最終塞勒穩穩罰進2球70比68領勝,但許晉哲賽後還是怒斥裁判,「要先懂規則再來吹!」

「規則裡面他(李德威)剛對塞勒這個犯規應該是U吧?我們應該保有球權跟加罰的,我當下就跟裁判反應,但他只給一般犯規,」許晉哲賽後表達對於裁判爭議判決的不滿,「不管是NBA或是FIBA早就這樣吹了,為什麼台灣不敢吹。如果我們最後是因為這樣輸球,我不能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與裕隆8日彰化體育館的四強戰G2,最後9.7秒平手之際,李德威在富邦球一發進場,就把未持球的塞勒推出界外,不過裁判等到第二次推擠才響哨。許晉哲表示,「第一拍的對未持球員犯規」在國際賽應該就是給U,讓富邦保有球權,但最後裁判只給了一般犯規,塞勒兩罰後球權交給裕隆,讓裕隆有了執行最後一擊的機會,如此反而是對手得利。

「裁判要先懂規則再來吹吧,如果1個錯了就算了,其他2個可以一起開會,或是場邊臨場技術委員可以召集裁判討論,這是對台灣籃球一個很大的傷害,」許晉哲繼續說道,「先不要談NBA,但FIBA也是這樣規定的,所以沒人敢在最後兩分鐘這樣做,難道我們SBL有自己的規則嗎?」

▲▼富邦勇士,塞勒。(圖/籃協提供)

▲塞勒最終穩穩罰進2罰,帶領富邦系列戰2比0領先裕隆。(圖/籃協提供)

所幸賽前季後賽罰球命中率僅19%的塞勒,穩穩罰進兩球取得2分領先,加上胡凱翔出手未果,最終以70比68富邦系列賽手握2勝0負優勢。塞勒賽後直呼,感謝上帝讓他罰進這兩球,並透露在執行罰球前他改變心態,什麼都不去想,最後也像裕隆證明他們的決策錯誤,今晚的他是「關鍵先生」。

回到整個系列賽,許晉哲表示他們雖然是例行賽第5名,是不被看好的那一方,但他認為這樣反而可以比較沒有壓力,也能激起像是張宗憲、林書緯等人的鬥志,不像以前帶兵(璞園)是在上面被挑戰的情況,總之還是要1場1場穩穩地打。

關鍵字: SBL富邦勇士許晉哲塞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