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維斯盃中華4點全勝伊朗 續留亞大二級

▲許育修 。(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許育修 。(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台維斯盃亞大二級升降賽,今(8)日在豔陽高照的台北網球中心展開最後一日的賽程,首場雙打謝政鵬/彭賢尹直落二輕鬆拿下第三點,無關勝負的第四點中華隊換上小將許育修,歷經三盤大戰後拿下勝利,中華隊以四點全勝之姿,續留亞大二級。

關鍵第三點雙打賽事,謝政鵬/彭賢尹對決伊朗隊 Mohammad Karganoroochi/Amirvala Shokoofi,一開賽中華隊就氣勢如虹,沒有讓對手拿下任何一個發球局,以6-0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雙方你來我往,互保發球局,直到2-2,中華隊再次破發,謝政鵬/彭賢尹積極進攻,把握發球機會,最終以6-4,直落二贏得比賽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政鵬第三度參與台維斯盃卻是首次獲勝,「比賽一開始氣勢有起來,比分就會拉比較開比較好打,在第二盤對方氣勢也有上來,我們也盡力去突破對方發球,也感謝我的隊友。」彭賢尹也表示很久沒有在台維斯盃贏球,希望能夠在未來能重返亞大一級。

▲謝政鵬和彭賢尹在台維斯盃雙打。(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謝政鵬和彭賢尹在台維斯盃雙打。(圖/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無關勝負的第四點單打,總教練江勁彥派上「台塑之星」許育修磨練身手,伊朗還是派出目前唯一有世界排名的選手Shahin Khaledan應戰。許育修首盤就試圖打出氣勢,雖然還是以4-6不敵對手,不過隨著手感逐漸加溫,許育修反倒以6-1扳平戰局,比賽進入決勝盤。

台維斯盃改制後,若第四點無關勝負,決勝盤改將採超級搶10。手感持續加溫的許育修,在4-6落後的情況下沒有慌張,一路追擊以9-6 率先取得賽末點機會,雖然錯失兩個賽末點,但回到自己的發球,許育修就沒讓對手有可乘之機,最終以4-6、6-1、10-8在主場留下勝利。

中華台北在亞大二級升降賽以4-0全勝伊朗,總教練江勁彥肯定選手表現,「包含今天育修在內,大家表現都很好,團隊氣氛也很好,接下來亞運前也會希望能夠召集大家回來集訓,這次展現出很棒的成果,同時也代表團隊,感謝所有進場的球迷朋友,有你們的支持,是國家隊的原動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