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李德威要命犯規 塞勒穩穩兩罰系列戰2比0裕隆

▲▼富邦勇士,第15季四強戰。(圖/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四強戰G2驚險擊敗裕隆,取得系列戰2比0優勢。(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本季龍頭裕隆納智捷季後賽遭遇傷兵困擾,周士淵受傷、年度MVP呂政儒帶傷上陣,四強首戰先讓出1勝。8日雙方再戰,激戰到最後18秒,胡凱翔兩罰俱中追平,可惜李德威關鍵犯規讓塞勒罰進超前2分,胡凱翔追平分失手,終場以68比70陷入0勝2負困境。

SBL 15個賽季中一共出現14次系列戰2比0情況,但從來沒有球隊能夠在7戰4勝中先讓2勝後翻盤,最接近的一次是2006年台啤遭到達欣扳平,不過最後G7仍由台啤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例行賽龍頭裕隆四強戰首戰先以71比76讓出,在上述情況下,8日彰化體育館誓言扳平富邦。裕隆此役變陣,讓帶傷的年度MVP呂政儒以及昨日豪取22分的周柏臣板凳出發,擺出吳怡斌、李德威與奈維爾(Luke Nevill)的「三塔陣型」,控衛也換成經驗老道的陳世念。

這樣的陣型帶給富邦不小的麻煩,開局吳怡斌、胡凱翔連線,以及陳世念6分鐘狂送5助攻之下打出11比2攻勢,不過富邦隨後也反擊10比2高潮。次節雙方陷入得分荒,前4分鐘兩隊都只有2分進帳,富邦強拉尾盤,張宗憲倒數1分鐘連砍5分,半場結束追近到28比30。

▲▼富邦勇士,塞勒。(圖/籃協提供)

▲塞勒豪取17分、14籃板,並命中致勝2罰。(圖/籃協提供)

易籃後裕隆先擴大到9分領先,富邦似乎找到破解三塔的方式,張宗憲、楊興治聯手拉出10比2攻勢,加上塞勒(Garret Siler)最後1分鐘連拿5分,反倒帶著2分領先結束第3節。裕隆在第四節開局找不到手感,前5分鐘僅4分進帳,陷入7分落後困境,呂政儒挺身而出,先飆進三分球喚醒球隊進攻,更在倒數1分05秒製造張宗憲犯規完成「四分打」追到1分差。

決勝50秒,塞勒兩罰一中、張宗憲倒數22秒要命失誤,胡凱翔快攻雖然第一時間失手但隨後製造犯規兩罰追平。關鍵倒數10秒李德威犯規塞勒,且賽前罰球命中率僅19%的他兩罰俱中,無奈胡凱翔追平分失手,終場2分差苦吞2連敗。

塞勒攻下17分、14籃板皆是富邦全隊最高,張宗憲14分進帳,蔡文誠則有11分、7籃板、4助攻的全能演出。裕隆方面,胡凱翔火力全開,豪取22分、4籃板、3助攻、3抄截,奈維爾貢獻14分、11籃板,周柏臣挹注10分、9籃板。

關鍵字: SBL富邦塞勒裕隆李德威呂政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