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牢房」全被拒! 韓檢明起訴李明博受賄、濫權等14罪名

▲▼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圖/路透社)

▲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上月因涉嫌受賄110億韓元(約新台幣3億元)而入獄,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檢方將於明(9日)以收受賄賂、貪汙、逃稅、濫用職權等14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李明博。

報導指出,韓檢曾於上月26日、28日以及本月2日「三顧牢房」,但李明博均以「難以展開公正調查」為由抵制調查;根據當局的說法,目前仍有部分案情尚待調查。另外,檢方也將向法庭申請凍結財產,防止涉嫌犯罪財產轉移,包括李明博的論峴洞住宅和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產等。

此外,檢方也計畫持續調查李明博妻子金潤玉和兒子李時烔等人,將於確定嫌疑後,將其移交法庭。

李明博上月在自宅遭到逮捕,入住首爾東部看守所11平方公尺大的單人房,成為第4位涉貪入獄的南韓前總統。他被捕前於臉書發布長達3頁的親筆信,強調「沒有埋怨,只有自責,一切咎由自取。」

▼ 李明博入獄前親筆信。(圖/翻攝自Facebook/leemyungbak)

▲▼ 李明博入獄前親筆信。(圖/翻攝自Facebook/leemyungba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