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他回家祭祖!Line狂傳「公嬤牌位」聲控 4兒女線上祭祀笑噴

2018年04月8日 19:58

▲四哥還會在群組裡喊口號。(圖/網友Vera Ts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兒女忙著要上班,只能用LINE拜祖先!」新北市蔡家小女兒與3名哥哥都沒有時間回家祭拜,上班時手機突然有LINE通知,她一打開就看見整排的「祖先牌位」照片,還有四哥遠方遙控「大家雙手合十,拜,再拜,三拜」,讓她趕緊笑回「ROCK」手勢誠心線上祭祖。

小女兒Vera Tsai在臉書「爆怨公社」PO出多張的截圖,畫面中只群組裡有滿滿一排的祖先牌位照,四哥小蔡不斷呼喊著「大家雙手合十,拜,再拜,三拜」、「再來拜阿公、阿嬤,雙手合十,拜,保佑蔡家子孫身體健康,賺大錢」、「大家準備雙手合十,放下手邊工作,祖先保佑蔡家各個身體健康」。

▲▼沒有時間家拜祖先,牌位照傳LINE給兒女拜拜。(圖/網友Vera Ts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四哥看到沒有人回,還會督促兄妹快點打開訊息拜拜。

四哥若是發現沒有人理會,他就會在留言處狂喊「怎麼才一個人已讀,其他人在幹嘛!」而最捧場的小妹Vera Tsai趕緊回符號,像是攤開手掌、比OK、雙手ROCK等手勢誠心祭祖;其他哥哥則是笑回,「你利用最先進的智慧型手機,讓無法回家的遊子也能祭拜祖先,厲害厲害」,一家人對話相當逗趣。

Vera Tsai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她們家一共有5個孩子,但大家都已成家立業,現在只剩下大哥與77歲母親住在一起,媽媽去拜祖先時剛好都挑在平日,她們要上班就沒有時間一起前往,四哥若是有去就會拍一堆祖先照,透過LINE要其他兄妹一起線上拜拜。

▲▼沒有時間家拜祖先,牌位照傳LINE給兒女拜拜。(圖/網友Vera Ts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四哥只要有空回家拜拜,就會現場拍牌位上傳群組。

四哥小蔡其實已經51歲了,但還是保有幽默對待生活瑣事。Vera Tsai笑說,她4個哥哥中就四哥最好笑,像是有次祭拜時媽媽問說「要放筷子嗎?」,四哥就立刻回「阿不然祖先怎麼吃,用手抓嗎?」還有知道對話PO在爆系社團紅了後,還在群組說「記者一直想訪問我,很煩ㄟ」,只能說四哥就是一個出頭(台語:花樣)很多的人。

四哥小蔡實在太幽默,連77歲老媽都折服了。Vera Tsai表示,媽媽早就很習慣他們4兄妹的幽默了,當下也知道四哥拿手機拍祖先,也有出聲阻止,不過四哥還是把照片上傳到群組了。

對於Vera Tsai一家的有趣互動,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時代在進步」、「都可以線上拜媽祖了,哥哥也沒錯啦」、「靈骨塔都對著電視拜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學會了XD下次家裡派代表去拍照就好了」、「眼睛盯著Line,膝蓋在腦海裡跪,香火在心中燃燒!『子孫有孝順某?嗚哦!』」、「別學會開直播!不然會讓你更有臨場感~」、「以後就會VR掃墓兼祭祖了」。

▼小妹笑說,四哥還會幻想自己被記者採訪。

▲▼沒有時間家拜祖先,牌位照傳LINE給兒女拜拜。(圖/網友Vera Ts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