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蘇貞昌選新北?高志鵬:若選輸 黨主席行政院長都該辭

▲立法院總質詢,財政部長許虞哲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立委吳秉叡,立委高志鵬▼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8日偕同高志鵬等立委,前往觀音山健行,被問及新北市長選戰,總統蔡英文有意點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披綠袍征戰,他直言,自己從未表態參選。不過,高志鵬則說,若新北市長以徵召方式決定人選,但之後卻選輸了,包括黨主席甚至包括行政院長都得辭職。

國民黨確定將由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選新北市長,民進黨則傳將由蘇貞昌或游錫堃出馬,本有意參選的吳秉叡7日也證實,他已和蔡英文溝通過,對於蔡英文告知「黨對於此次新北市長的提名會有新的考量」,吳秉叡表示「完全諒解」,對於未來黨徵召的人選,他也會全力支持及輔選。

就在吳秉叡宣布退選後,傳黨中央已規劃由蘇貞昌參選,並勸退受新北市過半議員力拱的游錫堃,引起熱議。對此,游錫堃表示,他沒有宣布參選,所以也沒有「勸退」一說,但他確實有與蔡英文談論新北市長的選舉問題。

然而,高志鵬指出,去年的黨內特別提名條例規定,針對直轄市長人選,若已徵召方式決定人選,必須經過選對會討論,並送中執會決議,但目前選對會對於新北市長人選都未有討論,所以黨要徵召,至少要符合程序。

高志鵬也直言,若新北市長人選以徵召方式決定,但卻選輸了,包括黨主席甚至包括行政院長都得辭職,「希望黨中央可以重視新北市長的人選,讓黨內同志有討論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