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放棄「米蘭達權」自證其罪! 她爆案情完全失控

2018年04月8日 11:00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孫安佐(An Tso Sun)案受到各界矚目,上比達警局警長奇伍德透露收到很多來自台灣的證據,國土安全部也正在著手翻譯這些中文資訊;美國權威律師邱彰也建議狄鶯當務之急是要找個好翻譯,8日更分享一則大陸留學生買槍預謀襲擊、最後被遣返回國的新聞,認為孫安佐有很大機會全身而退。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孫安佐被搜出的軍火武器,包含AR-15子彈。(圖/翻攝CBS3、取自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被搜出的軍火武器,包含AR-15子彈。(圖/翻攝CBS3、取自孫安佐臉書)

邱彰8日在臉書分享一則大陸留學生在美國買槍預謀槍擊的新聞,該名大陸學生同樣是買了大量子彈、槍托、瞄準器,也和同學表示想要殺人,但因為槍枝店老闆察覺有異,拒絕賣槍,警方循線逮捕陸學生後,認為陸學生有精神方面的問題,最後遣返回國。

▲▼美警長:孫安佐精神可能有問題(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美警長:孫安佐精神可能有問題(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這起案件內容和孫安佐案非常類似,邱彰認為最後孫安佐也有可能會有同樣結果,平安返台露出曙光。據悉,孫安佐在被逮捕時,被警方告知在律師趕到前,有權利行使緘默權,也就是美國警方所稱的「米蘭達權(米蘭達警告)」,但他選擇放棄,對警方坦承有想買槍、有說過要開槍掃射,在未來很有可能被當做是「自證其罪」的供詞,某部分法界人士認為,除非是嫌犯精神有問題或是警方辦案出現重大缺失,否則完全脫罪的機率很小。

▲▼美警長:孫安佐精神可能有問題(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孫安佐律師(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名嘴許聖梅日前在談話節目上分析,孫安佐的案情已經「完全失控」,為了不讓過多的媒體報導左右檢方辦案方向,猜測孫安佐的律師才想要速戰速決,「因為當事人包括父母,他們都是名人,所以很多人都關注在於這對明星夫妻跟他們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