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伯開後車廂餵食!獼猴穿越馬路 制止遭嗆「管太寬」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萬壽山橋上的白色汽車後車廂敞開,一名阿伯不斷拿食物餵獼猴,導致猴群在馬路上聚集,也有機車騎士停下拍照,目睹這個畫面的Jay Lin上前勸阻並告知罰則,卻被回嗆「管太多」。高雄市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已明文規定,餵食獼猴最多可罰10000元。

萬壽山橋餵猴子。(圖/Jay Lin提供)

▲阿伯從後車廂拿出食物餵食。(圖/Jay Li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阿伯直接將車停在橋邊餵食,只見他不斷從後車廂拿出食物,獼猴也紛紛聚集伸手接過,接著又有好幾隻直接穿越馬路,就為了討食物吃,除此之外,也有機車騎士見到獼猴聚集的景象停車拍照,Jay Lin表示,要是後車一個不注意,很容易發生追撞事件,「我最擔心的是,獼猴身軀嬌小不易察覺,要不是行經車輛,牠們很可能被撞而命喪黃泉。」

萬壽山橋餵猴子。(圖/Jay Lin提供)

▲真的有猴子在該路段遭路殺的案例。(圖/Jay Lin提供)

Jay Lin提到,萬壽山橋是壽山區域餵食獼猴最嚴重的地方,「部分民眾假愛心餵食,其實是真娛樂自己,這樣的行為我非常不能苟同。」他當下便善意向餵食阿伯勸導,並說明是違法行為,「對方突然嗆我管太多,之前也遇過有人威脅,說要找人修理我的經驗。」

萬壽山橋餵猴子。(圖/Jay Lin提供)

▲許多人就這樣在馬路上停留,就為了和猴子自拍。(圖/Jay Lin提供)

Jay Lin表示,檢舉實在是下下策,「是為了幫壽山的台灣獼猴回歸自然、保護牠們的生命,也洗刷壽山獼猴因人類餵食而族群過量的污名。」事實上壽山的獼猴金年來因為毒殺等情況,目前實際數量已不到1000隻,「官方統計1500隻有點言過其實」。他也提到,由於無法將影片馬賽克,也猶豫很久該不該在網路上分享,「但是如果不PO,大家就不容易看出其中的危險性,我已經舉報違法餵食,請不要肉搜當事者造成網路霸凌。」

往往獼猴被認為有攻擊性、會搶食,其實就是有人餵食,牠們認為從人類身上能得到食物,才會主動靠近。壽山原本就是獼猴的家,因為人類的開發佔到了牠們的棲地,才造成了人猴衝突,事實上遇到野生獼猴時最好的應對,就是不接觸不理會也不要有過激的反應,安靜地離開即可。

根據《高雄市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鼓山、旗山、美濃、大社、阿蓮、岡山六區經查餵食獼猴,最高可直接重罰5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依據高雄市檢舉餵食台灣獼猴獎勵辦法中規定,檢舉人檢舉餵食獼猴案件經主管機關查證屬實並處以罰鍰者,可有罰鍰金額20%的獎勵金。

▼曾有車輛將食物夾在窗邊,獼猴誤以為所有經過的車輛都有食物,因此坐上車頂。(圖/Jay Lin提供)

萬壽山橋餵猴子。(圖/Jay Lin提供)

關鍵字: 台灣獼猴壽山猴壽山餵獼猴萬壽山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