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侶連續「做功德」1個月!過勞2年患精神病 日本全國首起工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屢屢傳出有勞工因工時過長而罹患憂鬱症,現在連僧侶也無法逃過「過勞」的命運。日媒報導,和歌山縣高野山寺院有一名男性僧人,因在寺院宿舍工作時間過長而罹患憂鬱症,日本橋本勞動基準監督署也確認,他的憂鬱症為「工傷」。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名僧人的律師表示,僧人現年40多歲,2008年開始從事寺院工作。他每天必須早上5點就要開始投入寺院投宿人士的誦經活動,接著接待來寺廟參訪的旅客,還要處理寺廟的大小事;在旺季時期,工作時間甚至會持續到晚上9點。

▼日本亞馬遜公司在2015年12月7日起,提供「僧侶宅配服務」(お坊さん便)。(圖/翻攝自お坊さん便網站)

日本亞馬遜推「僧侶宅配」,佛教團體怒批:宗教商品化。(圖/翻攝自お坊さん便網站)

報導指出,這名僧人曾在2015年4月、5月、10月期間連續工作,都沒有休息,當年12月,他便被確診罹患憂鬱症,工作被迫暫停。他在2017年5月向當局申請「工傷認定」,也在10月被確定他連續工作至少1個月,被認定是「工傷」。

據悉 ,此案是目前是第一起「承認僧侶修行亦屬於勞動工作」的案例。對此,寺院的代表律師不願做出過多的回應。據了解,日本和歌山縣高野山,總計寺院有117座,是規模宏大的宗教重鎮,被譽為全日本最有靈氣的地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