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恐懼10分鐘! 獵豹跳上後座「伸爪猛盯還聞了他一下」

▲▼ 獵豹跳上後座「伸爪猛看還聞了他一下」。(圖/路透)

▲根據安全守則,如過碰到這種狀況,應該要把臉朝前方,避免與動物有任何眼神接觸。(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個美國觀光客海耶斯(Britton Hayes)經歷了生命中最恐懼的10分鐘,因為有隻獵豹好奇的跳上了他的後座,把爪子伏在椅背上,對他東聞聞西聞聞,並好奇的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根據影像顯示,海耶斯當時正在東非坦尚尼亞(Tanzania)的塞倫蓋提國家公園(Serengeti)與家人自駕遊,一頭獵豹從後面沒關的車窗跳了進來,然後嗅來嗅去。海耶斯當下只能直挺挺在座位坐好,動也不敢動,他的臉看起來十分懊惱,一定在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把窗戶關上。

海耶斯表示,為了更好的視野,動物通常會跳到屋頂這種比較高的地方,但是跳進車子裡面,卻不是很常見。

▲▼ 獵豹跳上後座「伸爪猛看還聞了他一下」。(圖/路透)

根據News.com.au 報導,當時大家總共看到三隻獵豹,其中有一隻獵豹先跳到吉普車的引擎蓋上,正當他們隔著擋風玻璃欣賞這隻野生動物時,突然另外一隻瞬間跳進了後座。海耶斯說,「我們當時正在觀賞前面的獵豹,沒有注意車子的右後方也有一隻跟著跳上來,並且還試著想要聞聞看我們,確認是不是威脅。」

▲▼ 獵豹跳上後座「伸爪猛看還聞了他一下」。(圖/路透)

根據安全守則,如過碰到這種狀況,應該要把臉朝前方,避免與動物有任何眼神接觸,海耶斯當下嚴格遵守。

他說,「這絕對是我人生中最嚇人的一個回憶,當下覺得必須把腦中的任何想法清空,因為聽別人說,追捕者他們可以感受到你的恐懼和其他不舒服的感受,並根據這些來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當一切都結束後,獵豹們也都返回草原上,留給海耶斯的是這段珍貴的影像及完整無缺的脖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