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接台人舉報:沒人說孫安佐好 李昌鈺點出「定罪關鍵」!

2018年04月7日 22:0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孫安佐(An Tso Sun)案情持續延燒,受到各界矚目,美國警局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坦言,收到來自台灣人寄來的舉報證據,「沒有人說他是好孩子,但這還需要查核。」而著名鑑定專家李昌鈺,近來也對此案發表看法,認為如何認定孫安佐有罪,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在於他「有無意圖」。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美警長:孫安佐精神可能有問題(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美警長收到來自台灣寄來的證據,其中大部分是孫安佐拿著火焰噴射器拍的照片。(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上達比(Upper Darby)警局日前將孫安佐的電腦、iPad與手機,轉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分析,警局局長奇伍德透露,總共整理了200頁的資料給檢方,其中包含「來自台灣」的證據,其中有9成是他拿著火焰噴射器拍的照片,「雖然沒有人說他是個好孩子,但這些都還需要經過查核,因為裡面有很多中文,我也搞不清楚寫些什麼。」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曾被孫安佐視為偶像的李昌鈺,近來再度針對此案發表看法,由於孫安佐日前被搜出擁有1608發字彈,他表示,「那個就不能說是打靶用的,他(孫安佐)有沒有查過怎麼買AK47或是其他自動武器,就是看他電腦上有沒有其它不利他的對話。」此外,他也指出,案情判決的關鍵,在於如何認定孫安佐有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有無意圖,「這只要從孫安佐的網路通信內容去查,看有沒有和激進份子聯繫就能知道。」

▲美籍華裔、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籍華裔、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安佐一案引發各界熱議,美國權威律師邱彰近來也發表看法,分析對孫安佐有利與不利的證據,由於該事件為刑案,檢察官若想定罪的話,必須證明孫安佐「不可能沒犯罪 」。她舉出對孫安佐不利的證據,包含子彈數量眾多、說謊沒有槍支、被捕之後才稱是開玩笑,以及電腦資料正由美國國安局檢查。至於對孫安佐有利的證據,她則表示,包含檢方必需證明他恐怖威脅的意圖非常明確、毫無疑問,以致於被害人心生恐懼,以及他的精神狀態,若有任何證據的話,對他的案件反而有利。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不過,由於警長奇伍德近來受訪時指出,認為孫安佐的精神狀態可能有問題,邱彰7日發文大膽推測:「警長說孫安佐有神經病。神經病的人是沒有犯罪能力的,我謙卑的認為:這盤棋已經下完了!如果沒有變數的話,狄鶯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