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一國兩制」就是犯法!中聯辦主任:對香港是禍不是福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圖/翻攝自中聯辦官網)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翻攝自中聯辦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6日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論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活動中強調,沒有中國共產黨領導就沒有「一國兩制」,也就沒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因此,反對國家的這些基本制度,就是反一國兩制,「就是對香港人的犯罪,對香港是禍,不是福」。

王志民應邀出席「新時代、新機遇、新發展—2018全國兩會精神分享論壇」,並以「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開創『一國兩制』事業新輝煌」為題,於論壇上發表演說。

對於中共十九大修憲對一國兩制的影響,王志民說,這次全國兩會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其中「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4個基本方略之一,「這無疑是給香港繼續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提供了更堅實的憲制保障。」

「中國共產黨始終是『一國兩制』的原創者領導者,和最堅定最重要的踐行者與守護者」,王志民表示,沒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祖國,就沒有一國兩制,也就沒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因此,在憲法中明確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同樣是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提供更堅實有力的憲制保障「如果去反對國家的這些基本製度,就是反一國兩制,就是對香港人的犯罪,對香港是禍,不是福。」

▲▼十九大,中共十九大,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圖/視覺中國)

▲中共十九大。(圖/視覺中國,下同)

此外,對於此次中共十九大修憲改為「三位一體」的領導體制,王志民表示,面對新時代新征程中的風險挑戰,更需要有崇高威望和強有力的黨和國家的卓越領袖,更需要有穩定而堅強的領導核心來引領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

王志民指出,在這個重要歷史時間節點對憲法作出這一修改,使得「三位一體」的領導體制在憲制上得以確立,這對我們國家未來更好發展,「對我們以一個強國屹立於東方、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都具有重大意義。」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任期,王志民稱,國家主席任職方面有關規定的修改,不意味著改變黨和國家領導幹部退休制,也不意味著領導幹部職務終身制,「任期制就是任期制,怎麼能與終身制劃等號?」

王志民表示,黨的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每5年都必須嚴格按程序提名並分別經黨的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只有得到全黨和全國人民擁護,才可能再次連任」,這一任期規定修改的實質,是使「三位一體」領導體制在憲法上得以貫徹和體現,從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堅持這一被實踐證明是正確有效的制度。

「新時代東風浩蕩,中國夢曙光在前」,王志民最後強調,中國人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相信,廣大香港同胞將與億萬祖國內地人民一道,弘揚偉大民族精神,搭乘承載著偉大夢想的中華巨輪,劈波斬浪駛向充滿希望的明天!」
▲中國共產黨十九大。(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