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不是比氣勢 許晉哲:氣氛好最重要

▲▼富邦勇士,塞勒。(圖/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季後賽處於3連勝高峰。(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富邦勇士首輪二連勝G5艱辛淘汰衛冕軍達欣,7日的四強戰再以76比71擊敗例行賽龍頭裕隆納智捷。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球隊狀態火熱,說是氣勢高昂不如說是氣氛好,季後賽氣氛好比什麼都重要,希望大家不要出現互相抱怨的情況。

「我覺得季後賽比的不是氣勢,比的是球隊的氣氛。氣氛好的時候什麼時候都好,氣氛不好的時候就開始互相抱怨,」許晉哲賽後說道,「開賽的時候領先,那時候氣氛就很好,但中場被追上的時候,就回到以前例行賽一開始的狀況,希望大家不要再互相抱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張宗憲飛身封阻胡凱翔。(圖/籃協提供)

▲張宗憲關鍵飛身封阻胡凱翔。(圖/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在5戰3勝的首輪系列戰當中,1比1之際連下2勝淘汰達欣,7日彰化體育館的四強戰,林書緯開局單節10分進帳幫助勇士享有11分優勢,不料次節被追近到7分,易籃後很快地就被追平。決勝節最後一分鐘富邦只有1分領先,所幸靠著張宗憲倒數12秒關鍵阻攻守住勝利。

許晉哲進一步的解釋,「尤其是季後賽的部分,不要去想用大比分獲勝,不是一度領先10分最後就會贏10分。我覺得氣氛最好時候,就是我不用去提醒的時候。」

許晉哲也補充道,裕隆休息10天可能有受到影響,比較慢進入比賽狀態,今天讓他們的射手群有41次三分線出手機會,這是下一場8日的比賽必須修正的地方。

關鍵字: SBL富邦許晉哲氣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