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唱團來台吸2000人 苦練「江蕙台語新歌」成彩蛋!

▲▼上海彩虹合唱團。(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

▲上海彩虹合唱團來台開唱。(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上海彩虹合唱團6日首次在音樂廳演出「得意的一天」專場音樂會,接連演唱了近20首曲目,牽動兩千名歌迷的情緒。為了台灣演出,上海彩虹合唱團特別準備江蕙的台語歌曲《祝福》,誠意滿滿。

彩虹合唱團曲目安排有動有靜,主要以由金承志作曲的內容為主,有創意又令人耳目一新,上半場以《澤雅集》及流行歌曲為主,下半場則以《白馬村遊記》為主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彩虹合唱團。(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

▲▼上海彩虹合唱團吸引兩千樂迷。(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

▲▼上海彩虹合唱團。(圖/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提供)

《白馬村遊記》是以日記的形式記述一個發生在民國13年的故事,失意的主角顧遠山誤入了一個世外桃源,他的名字也有意義,顧就是「看向」,遠山其實是「澤雅山」,可說是《澤雅集》的延續,內容集結民歌、童謠、溫州話,祭祀、龍王、大傻瓜等等有趣的元素。

雖然不是由職業人士所組成,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令人叫絕的現場演出仍是大受樂迷歡迎一票難求,這首次的專場音樂會也有許多藝文界、音樂界人士前來觀賞。對於在台灣第一次專場可以獲得那麼大的迴響,指揮兼作曲金承志和團員們想說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他們並承諾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