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3科系讀了撿角!他苦勸新生學弟妹…精闢分析:沒前途是自己

▲政治大學,政大,國立政治大學,貓空,木柵。(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許多高中生學測考完後都會討論要申請哪些科系。圖為國立政治大學。(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到底哪些科系會誤人一生?每年學測申請這段期間,就會有許多高中生詢問這個問題,PTT也引起討論,甚至還點名是生科系、企管系、中文系等。不過有大學生在論壇「嘰咕Park」發表文章認為這個看法根本超奇怪,而且「大學是教知識又不是教如何工作」。

PTT網友日前發文表示,過年時看到表弟與女友在他面前放閃,心裡不是滋味,剛好表弟正準備考大學,還沒確定人生方向,於是他開玩笑詢問,假若想要陷害一個人,那麼應該要建議對方讀什麼科系呢?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廣大鄉民回應,答案主要是生科系、企管系、中文系等科系「什麼都學,什麼都不會」,甚至稱這些科系是「最無用的那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樣的答案似乎太攏統且充斥太多偏見,讓一些大學生感到相當不滿意。有網友精闢解釋,生命科學包含了「以生物學為基礎的所有學門」,這些學門又對應生物分類群、產業、研究差異各自發展出其他的應用學門,學科內容包羅萬象,想全部搞清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加上生科系畢業後「出路廣到對未來迷茫」,因此才會有學長姊苦勸學弟妹,「除非對研究很有興趣,對自主讀書研究很有興趣,看paper像讀好看的故事,未來有打算出國,否則別輕易挑戰。」

有大學生留言表示:「大學是教知識不是教你工作」,而且每個科系設立目的不太一樣,有些確實是教導專業知識,而有些是為了培養實作人才,當然也會吸引到不同的學生,「說是知識,但以後出社會能用到的感覺不多吧,我寧可實作多點。」另外也有讀學生說不管讀什麼科系都要學以致用,態度才是最重要,「沒前途的不是科系,是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