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3隻「見過世面駱駝」漫步昆明街頭 主人:初來高原需要先遛遛

大陸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23峰駱駝從內蒙古到雲南打工,小哥帶它們巡街適應高原」,影片中可以看到,有23隻駱駝直直走在昆明街頭,引起相當多市民的圍觀,還有人興奮的直呼「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駱駝,太帥了吧!」(圖/翻攝自雲南網)

▲駱駝走在大街上。(圖/翻攝自雲南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名為「23峰駱駝從內蒙古到雲南打工,小哥帶它們巡街適應高原」的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有,23隻駱駝大剌剌走在昆明街頭,引起相當多市民的圍觀,還有人興奮的直呼,「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駱駝,太帥了吧!」

這麼多的駱駝是哪裡來的?主人胡明方表示,這些駱駝是於去年12月25日,從內蒙古二連浩特,花了3天用3輛大卡車載至昆明,並將牠們飼養在「嵩明楊林職教園區」,由於是第一次來到高原地區,所以不太愛動,每天必須帶出去溜溜,早上會走在「區內道路」,下午則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交通問題的部分,據陸媒報導,胡明方則表示,其實一般駱駝是不會影響到的,車輛也會互相避讓,若是遇到交通警察,他們也會幫忙。雖然駱駝膽子比兔子小,適應不來人車的吵雜,胡指出,但牠們卻相當淡定,因為是「見過世面的駱駝」。

據了解,這些「見過世面的駱駝」曾走過長江及萬里茶道。胡明方介紹,他是在2013年4月時,從多位牧民手上買來120隻駱駝,由內蒙古二連浩特出發,一路經過太原、荊州、洛陽、襄陽等,最後來到湖南安化;2014年6月,當駱駝隊回到內蒙古二連浩特時,有些已經受不了路途奔波,最後只剩下70隻,目前只運來23隻,其餘的都在那邊,之後也會再把牠們運來。

胡明方也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駱駝背後的文化」,因為真正看過駱駝隊的人並不多,希望能讓大家看到牠們是怎麼走的。他表示,將會在昆明籌建駱駝俱樂部,因為現在很多馬術俱樂部,但是沒有駱駝俱樂部,但其實牠跟馬一樣都可以騎,且在50公尺範圍內,還跑得比較快。

關鍵字: 雲南昆明街駱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