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孩子」阿公被騙錢失望:人類太可怕!53年後想重返狼群

▲▼西班牙男子與狼生活12年,無法適應人類社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西班牙男子與狼生活12年,無法適應人類社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西班牙72歲的男子潘托哈(Marcos Rodríguez Pantoja )過去曾是「狼孩子」,與狼群共同生活了12年才重返文明,但這麼多年過去了,他仍然還是無法真正融入人類社會,並且覺得對於人性的醜惡感到很失望,希望可以再重回山林,與狼群一起生活。

潘托哈在當地被稱為西班牙毛克利(Mowgli,《森林王子》故事中的狼孩子),3歲時母親過世,父親跟別的女人跑了,於是被送到莫雷納(Sierra Morena)山區的一座牧場訓練當牧羊人,在那裡他學會如何生火和自製用具,但是後來教導他的老人們通通走了,只剩他一個人。

在他7歲的時候,出現了一隻母狼,還是孩子的潘托哈試圖跟小狼搶東西吃,卻被制止,沒想到接下來母狼分給他一塊肉,「我原本不敢碰,以為她會攻擊我,結果她用鼻子把肉推給我,我就吃了,她伸出舌頭舔我,從此後我就是牠們家庭的一份子了」。後來之後這隻母狼就收養了潘托哈,在洞穴生活時,他還有一隻母蛇當跟班,常常帶著到處跑。

潘托哈就這樣跟狼群共同生活了12年,19歲那一年被人類發現,當時他被裸著身子,赤腳走路,只能用吼叫聲來溝通,最終被帶回文明社會。但是他仍然過著很原始的生活,「我只有在下雪覺得腳會痛時才穿鞋,因為我腳上有厚厚的一層繭,甚至可以直接踢石頭」。

如今,他回到人類社會已經53年,但還是離群索居,住在一個山區的小房子裡,只靠微薄的養老金過活,因為他覺得人類生活太困難了。潘托哈提到,自從離開那個他認為是家的洞穴之後,生活就走下坡,從來沒有辦法真正的融入人群,不但曾經被背叛、被騙錢,待過飯店業和建築業,結果都被老闆剝削,最後退休時什麼都沒有留下,「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就是住在洞穴裡面,和蝙蝠、蛇還有鹿一起生活的時候」。

潘托哈認為,重新適應人類社會是一生中最可怕的經驗,孤兒院的修女教他用兩隻腳走路以及在餐桌上吃東西,強迫他睡床上,腳上的厚繭被切掉之後,有一陣子必須要靠輪椅行走,第一次理髮的時候,也非常害怕剃刀。最糟的是,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噪音,車潮以及擁擠的人群,一開始他甚至不敢過馬路,他租了自己的房子後,更堅持要睡在地板上。

由於無法適應人類社會,潘托哈曾想過要重回山林,但是一切都不一樣了,原先的洞穴被別墅和電動門取代,狼群也不再接受他,總是離得遠遠的,「我可以感受到牠們就在那裡,也會回應我的呼叫,但牠們不再接近我了,我聞起來有人類的味道」。他的野性更時常被嘲笑,「他們笑我不懂政治或足球,可是我的醫生告訴我沒關係,因為我懂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