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太少,我不做!」義大利郵差罷工3年 400kg信堆家中

▲▼ 義大利郵筒,郵差,寄信。(圖/路透社)

▲ 義大利郵差嫌薪水太少自行罷工。圖為羅馬街頭的郵筒。(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一名33歲「流氓」郵差因不滿薪水太低,長達3年沒有投遞郵件,重達400公斤的40箱信件堆在家中,直到警方進行例行道路檢查時才驚覺狀況有異,讓這起事件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員警先前進行例行道路檢查時,剛好攔下這名郵差的車,並發現他的汽車後座有70封信,且身上有一把20公分長的摺疊刀。這讓警方感到疑惑,便決定前往他的住所進行搜查,沒想到卻發現高達40箱信件,包括銀行月結單、帳單以及其他私人信件等。

這名郵差表示,「(公司)付我的薪水太少,所以我不做了!」而他目前則面臨竊盜、盜用信件以及藏有武器等指控。

不過,這並不是義大利第一起把郵件囤積在家中的案件。今年1月,一名56歲男子被逮捕,因為他長達8年沒有投遞信件,更把重達573公斤的郵件囤積在家附近的車庫,而當中包括2010年的地區選舉競選信件、2013年的電話簿、帳單、稅單、銀行月結單以及其他私人信件。而這起事件也被稱作是義大利史上最大宗的未投遞信件事件。

根據義大利法律規定,違反、盜用、破壞他人郵件屬於犯罪行為,最高可判處一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