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趨緩「溼→乾」!冷氣團發威凍探13℃ 下周回暖日夜溫差大

▲20180407。(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趨緩!「溼轉乾」溫度一樣偏低。(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7日降雨趨緩,然而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但西半部轉為「多雲可見陽光」,溼涼逐漸轉乾冷;溫度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3、14℃,花東及南部則在15至18℃間,而北部白天高溫約落在19℃。

▲20180407。(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上半天中低層水氣仍多,各地有小範圍短暫雨,下半天中低層乾區移入,降雨趨於緩和,雲量也會開始減少,整體來說,是個由溼涼轉乾冷的過程,也因雲少風弱,利於輻射冷卻發生,預期在7日深夜至8日晨間,受冷氣團與輻射冷卻雙重影響下,會是氣溫最低的時刻。

8日(星期日)至10日(星期二)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蓮、台東有不定時零星雨;氣溫方面,8日清晨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13、14℃,花東及南部15至18℃,沿海、空曠地區會再更低一些。

▲20180407。(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8日白天溫度會明顯回升,但入夜至9日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溫度又將快速下降,下週請注意晨間涼冷、白天舒適,日夜溫差可達10℃以上的天氣型態,依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10日進一步回暖,晨間舒適到微涼,白天溫暖。

另外,11日(星期三)至13日(星期五)台灣附近吹著偏南風,中低層水氣略有增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晨間舒適,白天溫暖,紫外線指數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180407。(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